瑞典政府表示反对萨博并购新股权方案

2011年12月05日 17:07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据外电报道,继中方银行确认取代庞大参与并购萨博的新提案消息流出之后,瑞典政府表示反对该项交易达成。

在萨博并购提案因通用的反对而一度搁浅之时,为使通用汽车重新同意提案,11月30日披露,萨博重组管理人Guy Lofalk代表萨博提出新股权结构方案,新方案中,庞大汽贸青年莲花汽车将不再联合100%持股萨博,股权份额分别由原先的40%和60%均降至20%。而一家中国地区基金则将收购萨博剩下的60%股份。

如今,庞大似乎被踢出了游戏,据有关消息称,中国银行决定参与收购saab,新股权结构为瑞典汽车SWAN: 50.1%,中国银行: 29.9%,青年汽车 19.9%。

消息人士于12月4日夜指出瑞典政府方面坚持不予批准所提方案,同时试图阻止青年汽车与穆勒及瑞典汽车达成交易。明确表示:“不希望与瑞典汽车和维克多进行交易。”主要原因是对萨博CEO维克多·穆勒及其伙伴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存在看法,难以同意其达成的交易。弗拉迪米尔·安东诺夫之前曾有意向购买萨博30%股份,并且与穆勒存在密切关系。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萨博 重组 庞大 瑞典政府 新股权方案 收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