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2011年汽车出口315万辆 创最高纪录

2012年01月10日 17:35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张尹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汽车讯 韩国2011年出口汽车突破300万辆,同时汽车出口价格有所提升。相反,由于消费心理恶化,韩国国内汽车消费呈现明显下降趋势。

韩国2011年汽车出口315万辆 创最高纪录

根据韩国知识经济部1月10日发布的临时统计数据显示,去年韩国出口汽车3151930辆,比2010年增长13.7%,出口金额达684亿美元,占韩国去年出口总额的12.2%。

特别是中高级轿车(55.5%)、运动型多功能车(suv)(27.1%)、,商务家用车(CDV)(55.1%)等车型取得较高增长的同时,平均每辆车出口价格从2010年的12119美元提高到13590美元。

尽管欧盟市场需求连续4年萎缩,去年韩国汽车对欧盟出口依然取得44%的增长率。在中国市场,主要依靠SUV车型的热销,韩国汽车对华出口增长34.5%。

韩国知识经济部分析称,由于美国市场需求的复苏和新兴市场的持续增长,韩国汽车出口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同时,日本汽车产业由于大地震造成的供给不足也对韩国汽车出口产生了一定影响。

[责任编辑:zhangyz] 标签:韩国汽车 汽车出口 韩国汽车出口 整车出口 纪录 中高级车 SUV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