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博工会支持青年汽车7亿美元收购提案

2012年01月21日 08:29
来源:财讯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近几个月来,有关中国民企并购瑞典萨博汽车“剧情”,就像是一出“乱花渐欲迷人眼”的大片儿,故事情节可谓高潮迭起,从“破产重组门”、“工会反对门”、“国家审批门”、“李书福截和门”和“通用阻击门”等等,几乎该包括的情节都包含在里面了,有一种让人应接不暇之感。

本以为去年12月,通用否决“双庞”联合收购萨博的举动后,萨博宣布进入破产清算程序已将这部大片儿画上了“最终的”休止符,但谁曾想有关萨博并购的“剧情”仍在继续。

日前,瑞典媒体援引一位知情人士的话称,萨博申请破产后,中国青年汽车集团并未结束与萨博的收购谈判,并已向萨博汽车发出大约50亿瑞典克朗 (约合7.31亿美元)的收购提议,投标的时间或为下周。

知情人士更进一步表示,由瑞典地方政府官员、萨博汽车公司工会及下级供应商代表等组成的一个代表团已于18日启程前往中国,计划本周与就青年收购萨博事宜举行会谈。

对于外媒报道,目前青年汽车尚未作出回应。但是,早在萨博汽车破产之时,青年汽车集团董事长庞青年就曾表示,目前已将工作重心转移到新平台的研发工作中,预计三年以后,推出基于萨博凤凰平台技术的全新车型,并在中国以及欧洲市场销售。

其实,对于萨博和青年汽车来说,现在并购萨博及其相关资产,确实是最后的时机。此前,由于通用汽车方面的阻力,萨博被迫向瑞典当地法院提交破产申请并获得批准,而这次,青年汽车的计划既不需要通用汽车公司批准,也不需要后者参与。同时,该收购提议和商业计划还得到了萨博汽车工会的支持。

(陈巍 综合编辑)

[责任编辑:zhangying] 标签:萨博汽车 肥皂剧 并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