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兴亚:丰田在华还没睡醒 望加快小车导入
2009年12月04日 09:04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丰田产品导入步伐慢了,谁相信?”

广汽丰田执行副总经理冯兴亚在广州车展期间却直言:丰田在中国产品导入,“不是导入快慢的问题,是没有,根本就不叫快慢。”

今年以来,丰田在中国市场给人发展太慢的感觉。冯兴亚坦承,既然大家都觉得丰田的增长速度慢,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其实消费者也是需要回答的。“如果不回答这个问题,就会令人产生丰田不行了、生产方式过时了的印象。”

“我经常跟丰田开玩笑,你们丰田在中国现在还没有睡醒,或者刚刚睡醒。”

冯兴亚直指丰田已经错失了中国一大市场先机。“在对中国廉价小型车的认识和这种消费需求把握上,我认为是丰田刚刚睡醒。”他甚至疾呼,面对一个对廉价的小型车这么大需求的市场,丰田却没有商品应对,“这不是导入快慢的问题,是没有,根本就不叫快慢。”

但他认为,丰田在今年年中已经在全球开始直面小型车战略失误。此前,丰田已经提出面向发展中国家、新兴的经济体开发高品质的廉价小车。

“在对这种廉价小型车的道路上或者产品开发上,丰田刚刚睡醒。”但冯兴亚希望,丰田在中国市场加快新品、尤其是高品质廉价小型车的导入速度。他相信,只要丰田将开发高品质的廉价小型车,作为在中国市场的一个新课题来研究,相信以丰田的实力,在今后一段时间内完全可以保持快速发展。

对于外界对TPS的质疑,冯兴亚称,就经营生产方式而言,丰田TPS生产“真的是好东西”。他预计,在现有汽车生产工业化组织方发生完全变革之前,TPS生产方式是最可行的方式。“这种管理的经营思想,我认为是最适合的,不是过时了,而是需要强化再强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乐国星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