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
2010年02月05日 14:56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1月26日,一汽大众奥迪在京举行小型座谈会。就奥迪品牌未来在中国的发展问题,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唐迈接受了本报专访。

中国工业报:唐迈先生,您能否介绍一下2009年奥迪在欧洲和中国的销售情况?

唐迈:在欧洲,我们成为了销量和市场份额的“双冠王”,另外,我们可以看到在权威媒体的评价中,奥迪也获得了最佳汽车品牌、最佳汽车公司以及最佳车型的殊荣。各位知道奥迪的2015战略,目标就是到2015年的时候,奥迪成为全世界最成功的高档汽车品牌。在欧洲,奥迪在2009年就实现了这个目标,我们对此感到非常自豪。

奥迪2009年在中国突破了15万辆的年销量大关,我也会给大家介绍一下这一业绩的意义。

大家可以看到在2005年的时候奥迪在中国的销量是5万多辆,到2009年就已经超过了15万辆,也就是说在5年之内奥迪销量翻了三番。按照奥迪之前的计划是到2015年实现在中国20万辆的年销量,现在看,我们可能在2012年、2013年左右就会实现25万辆的销售业绩。

中国工业报:尽管奥迪的销量增长不少,但你们的两个竞争对手在中国销量的增长率都比奥迪高,奥迪如何保持优势?

唐迈:2009年,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共销售了104217辆A6L,意味着奥迪A6L[综述 图片 论坛]占据了59%的市场份额。在2009年我们对A6L这款车型进行了更新和年型的推出,2010年我们一定会把奥迪A6L打造得更加具有吸引力。

在2009年上市的奥迪A4L[综述 图片 论坛]比上一代车型的销量增长了82%,在同级别车中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5%。奥迪A4L开辟了新的细分市场,这款车销量增长的潜力还非常大,我们对它未来的表现非常期待。奥迪A4L还有一个特别大的优势,就是在奥迪全数字化的新总装车间进行生产,通过全球领先的精益生产,车型质量都有了更大的提升。

进口车在2009年的表现同样亮眼,奥迪在2009年共销售了超过1.4万辆的进口车,和上年相比增长了21.9%。其中奥迪TT[综述 图片 论坛]取得了23.5%的大幅度增长,新奥迪Q7[综述 图片 论坛]的销量也超过了6000辆,实现12%的增长率,而且在2009年末连续月销量过千。

除了产品销量业绩,奥迪在品牌形象、尊贵程度上也有不俗的表现。在过去10年,奥迪在销量大幅度增长的同时,奥迪品牌形象也逐步得到了提升。第三方的调查显示,我们的竞争对手销量有所增加,但同时他们的尊贵程度却下降了。奥迪在尊贵形象方面与宝马持平,可以看到奥迪尊贵度的得分是8.6分(满分为10分)。

中国工业报:2010年,奥迪在中国将如何发力?

唐迈:我们将一如既往地把领先的产品带给我们的用户,我们的领先体现在车型、技术以及制造工艺上。此外,我们还会把进取形象进一步加强,并通过引入潮流设计和未来科技加强这种进取形象,同时进一步强化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另外就是尊贵的服务,我想强调一下这个服务不仅仅指售后服务,而是从用户来店询问开始的整个服务流程,包括软件和硬件。

关于2010年的新车型,首先是国产Q5的上市,我们对它的成功也非常有信心。另外两款重要的国产车型——A6L和A4L,也会推出2011年车型,我们将会有很多措施来持续保持这两款车型的竞争力。我们再看一下2010年要引入的全新进口车型。首先是全新A8L,还有就是A5Sportback,以及意义非常大的A3Sportback。再有一款就是对我们品牌形象非常重要的R8Spyder。我们还要引进增压版本的Q7车型,这款车型可以更好地满足燃油税的要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