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车市》对话滨城豪华车商
2010年08月12日 15:44大连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8月5日,《大连晚报·大车市》联手天健网汽车频道以及大连电台都市广播“汽车风云榜”,在天健网直播间举办了第四期“滨城爱车直播间之探秘2010大连豪华车”活动。

继联手成功举办了三次“滨城爱车直播间”活动后,此番三大媒体再次重拳出击,为滨城车迷奉献了一场精彩的豪华车盛宴。

本期做客“爱车直播间”的嘉宾有大连百事佳英菲尼迪市场部经理邵鹏、大连中升之星销售经理吴滨以及大连晚报《大车市》的资深记者。嘉宾分别从不同基点回答了网友的提问,主持人大旗和三位嘉宾还依据多年来从事汽车行业的经验,为广大车友提出了一些有益的参展和购车建议。

大连豪华车市场发展迅速

——访大连中升之星销售经理 吴滨

■文/本报记者 刘慧

记者:目前奔驰系列车型的价位覆盖了20多万元到上百万元,已经渗透到中级车,您认为这会不会影响到奔驰的高端定位?

吴滨:应该说产品的品质不是靠价格来衡量的,奔驰品牌代表了安全、舒适和高品质,奔驰在各细分市场都是高品质产品的代名词。

记者:大连车展会有什么新车发布吗?

吴滨:奔驰将展出国产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以及前不久在北京国际车展上亮相的SLS AMG[综述 图片 论坛]超级跑车。SLS AMG采用奔驰经典的鸥翼式车门设计,配备6.3升自然吸气发动机,0~100公里/小时加速时间仅为3.8秒。另外,刚上市的C180也将在车展上与广大消费者见面。

记者:由当年的国际车城起步,加之港口优势的促动,大连豪华车市场一直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您如何看待大连豪华车市场的发展状况?

吴滨:由车城模式转变为4S店模式,大连豪华车市场发展得非常迅速,目前大部分知名品牌的豪华车都在滨城建立了完善的4S体系,相信今后大连豪华车市场的发展将更加迅速和健康有序。

记者:有不少外地朋友反映,大连街头、马路上的豪华车比比皆是,其数量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一些一线城市。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吴滨:这是一个很好的现象,说明大连的经济增长非常迅速,吸引了大批成功的精英人士前来置业发展。

记者:2010年已经过去了一多半,请分析一下上半年大连豪华车市场的表现,预测一下后半程豪华车市场的总体进展。

吴滨:上半年各豪华车品牌都保持了稳定增长。就奔驰品牌而言,随着大连中升之星的开业,2010年上半年大连的销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迅速,以C级车为例,2009年1~6月份大连本地奔驰车的上牌量为75台,同级车的市场占有率为18.3%,而2010年1~6月份上牌量则达到136台,同级车市场占有率达到24.1%。下半年奔驰品牌将有一些新品上市,借助大连国际车展的东风,我们相信销售形势会更好

记者:本次国际车展,组委会专门开设了豪华车展馆,彰显了大连车展的魅力。对此您怎么看?

吴滨:这再一次说明了大连作为一个经济快速发展的城市的魅力。

大连将继续发挥领军作用

——访大连百事佳英菲尼迪市场部经理邵鹏

■文/本报记者 王婷

记者:您怎么看待今年的豪华车市场?上半年大连英菲尼迪的销售情况如何?

邵鹏:10年来,国内豪华车市场的竞争越来越激烈,不仅在车型上,还表现在价格上和服务上。可以说,英菲尼迪自2007年进入大连以来,销售一直呈逐年递增的态势。2010年上半年销售情况依然乐观,增速达到40%多。

记者:能给我们谈谈新一代QX56的消息吗?

邵鹏:集顶级奢华和优雅[综述 图片 论坛]澎湃于一身的陆上奢华专机、全尺寸SUV——英菲尼迪QX[综述 图片 论坛]56,自2010年北京车展亮相后,立即俘获了众多车主的芳心。2011款QX 56是英菲尼迪目前顶级的SUV,将于今年9月在国内正式上市,预计售价将不低于150万元。

记者:由当年的国际车城起步,加之港口优势的促动,大连豪华车市场一直在国内占有重要地位。您如何看待大连豪华车市场的发展状况?

邵鹏:大连作为重要的港口城市,在豪华车进口和销售上尤其对整个东北市场的拉动方面起到了极大的作用,我想在今后的发展过程中大连将继续起到领军作用。

记者:有不少外地朋友反映,大连街头、马路上的豪华车比比皆是,其数量在某种程度上甚至超过一些一线城市。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邵鹏:大连这座城市应该说不只是个浪漫城市,也是个时尚、有活力和有激情的城市,人们在满足了基本生活需求后,更多的是去享受生活。一方面越来越多的人在购车时注重对品牌、性能、车型的更高追求,像英菲尼迪进入大连市场已经有三年多时间,销售一年比一年火爆,说明英菲尼迪与大连人的口味比较契合。

记者:2010年已经过去了一多半,请预测一下后半程豪华车市场的总体进展。

2010年下半年大连豪华车市场依然会竞争激烈,但豪华车市场的销售份额不会降低,因为从上半年豪华车的销量来看并没有像中高级以下的车销量降低。对豪华车的购买,二三线城市的消费趋势日渐突出。

记者:本次车展,组委会专门开设了豪华车馆,彰显了大连车展的魅力。对此您怎么看?

车展是宣传品牌文化的一个绝佳平台,豪华车馆将让消费者参观时更清晰、更明确,这对于全面展现豪华车的品牌文化内涵具有较大优势。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宝马将量产新车型 争夺豪华车市场

保值率成豪华车消费新标准

豪华车市场格局或将重写

多元化的跨界豪华车

豪华车加入价格战 车价多米诺骨牌坍塌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慧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