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胡茂元:双离合与小排量增压要后发制人
2010年08月18日 14:2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8月18日,上海汽车与美国通用汽车再次合作,签署了研发新动力总成的合作协议。根据协议概要,小排量增压发动机和双离合变速器将成为双方合作重点,但大众集团早已将小排量增压发动机与双离合变速器广泛应用到其量产车型上,上汽与通用此时的合作是否已经错过了时机,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在接受凤凰网汽车询问时给予了明确答复,“中国有句老话,叫后发制人。”

对话胡茂元:双离合与小排量增压要后发制人

上汽集团董事长胡茂元

胡茂元表示,上汽与通用汽车合作开发新的动力总成,在汽车界来说是核心技术,关键是双方共同享有知识产权,这是一个非常大的突破。过去知识产权都是在引进方,也就是合作的外方,将来我们合作研发的新技术体现了节能减排的新目标,这也是汽车界共同面临的一个问题。新技术的研发是上海汽车对于环保的承诺和社会责任的体现。通过这样的联合开发可以充分利用双方资源,投入少、速度快而且规模更大,将会有上汽的产品和通用的产品来应用这样的新技术。

在谈到知识产权的共享对上汽集团的帮助,胡茂元表示通过此次的国际合作,能充分提升上海汽车的研发能力,通过这样的研发载体能与世界上真正的研发力量合作,真正提高我们自主研发能力。

在新技术投入研发时,许多消费者关心的是新技术何时能够应用到量产车型上,胡茂元表示,新技术的研发需要一定的时间,但三年内肯定会有成果出来。

在凤凰网汽车问及与大众汽车的同技术竞争,上汽与通用如何占到优势时,胡茂元表示,“中国有句老话,叫后发制人。所以并非研发的晚就没有优势,我上汽与通用研发的新技术还是很有信心。”(文/采访组 张杨)

相关专题:

打造业内影响力 凤凰网汽车2010给力对话Top10

相关报道:

通用汽车:将与上汽联合开发小型高科技发动机

上汽与通用宣布联合开发新一代动力总成

上汽与通用染指印度乘用车 挂雪佛兰标

印车企收购双龙 会否重走上汽收购之路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