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奥迪销售事业部张晓军:新车型导入将更快
2010年12月27日 08:17第一财经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第一财经日报:奥迪的竞争对手纷纷以最快速度将旗下全系产品引进中国,奥迪在新车型引进方面有怎样的规划?

张晓军:几年来我们把奥迪能进入中国市场的车型,都已经引进了,包括在今年全新的A5 Sportback车型、A3 Sportback车型。到2015年奥迪全系产品都将进入中国,包括新能源车型。因此,未来几年我们步伐会比以前更快,明年2月我们全新奥迪A8L[综述 图片 论坛]将正式上市,明年全新奥迪A7会进入到中国市场来,这两款车型都是奥迪中最顶尖车型。此外,还有一些车型正在调研或计划之中。

日报:明年即将上市的A8L是奥迪旗舰车型,但上一代A8L在中国的销量并不理想,新A8L会配合什么样的营销手段以取得更好的销量?

张晓军:实事求是讲,过去几年来上一代奥迪A8L赶不上另外两个竞争对手。但我对新A8L非常有信心,首先整个网络经销商正在佛山培训,已接近尾声。第二,作为旗舰车型,A8L的品牌宣传代表奥迪品牌形象,我们在品牌营销方面做了大量工作。

日报:奔驰推出了品牌年轻化的概念,宝马也广泛传播“悦”这个新的品牌口号,在这两个竞争对手不断取得进步的同时,奥迪怎样继续保持市场领先

张晓军:中国高档车领域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2011年我们将让更多消费者看到一个活生生的奥迪,做到最具影响力、最具进取精神的品牌价值转变。

日报:现在奔驰、宝马都积极在企业层面主导金融服务,奥迪在这方面举措并不多,出于怎样的考虑?

张晓军:随着汽车营销的发展,汽车价值链的下游越来越受到厂家重视,这是对的。但在中国的不同地区,其实发展水平并不一样,比如说奥迪品牌,大本营或主要亮点在北部区,北方消费者对贷款买车并不习惯,但在南方市场,奥迪的金融服务做得还是不错的。说到底还是客户需求,客户群有没有这方面的需求,有了我们就要做。

相关报道:

奥迪全力开发新一代RS6 未来或不再推出RS4新车

奥迪R8 V10敞篷版途图解 值得炫耀的速度利器

对话薄石:中国奥迪车主80%为个人用户

奥迪全新A8L广州车展正式发布 预售93-140万元

广州车展探营 奥迪R8 V10敞篷版即将引入国内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广州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霞 编辑: leiqq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