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林堂:稳定的价格能建立用户对品牌的忠诚度
2011年01月06日 16:58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主持人:您最近关心的和汽车有关的话题是什么呢,能和我们分享一下吗?

曾林堂:中国的市场是千变万化的,要看国家的政策,包括国外有什么样的影响,金融方面的和财经方面的情况。现在你看到日元升级得比较多,也考虑到对我们的冲击是什么样的,因为我们卖的雷克萨斯全部都是日本进口的。另外就是全球汽车的另类能源是怎样的,中国有一句话,知己知彼,百战百胜,我要理解到雷克萨斯这个品牌未来产品的发展方向,也要看到市场的改变会怎么样。我怎么去改变、怎么调整我的策略,以此能够配合这个市场的改变。我觉得这是我每天都要很小心地去观察的。

主持人:最近可能是碰到了日元升值的过程,我不知道何老师对这个问题怎么看?

何醒言:因为日元升值以后,肯定对他们(雷克萨斯)有一定的压力,因为汇率的问题,导致进口成本相对而言比以前要高。所以这个应该是曾总第一个要考虑的,肯定考虑了很多,第二个可能是竞争对手每个月销量的情况或者是价格的变化,或者是市场举措肯定都要考虑。其实我想问一下曾总,今年上半年几个豪华车之间的价格战打得很厉害,相互之间杀价的行为,尤其是在IS和ES这个级别(图)的竞争也很多,像豪华车相互之间的竞争,您觉得进入到了一个充分竞争的时代吗?

曾林堂:我看到价格的竞争越来越厉害了,但是一直以来,我们雷克萨斯的品牌都希望能够采取一个稳定的价格战略。稳定价格对于消费者是一个责任,比如说你今天买了这台车花了50万,下个月突然40万就可以买到了。你的感觉是怎么样?如果有这样的情况,是原来定价太高导致的结果,还是什么原因呢?所以我们在做产品价格定位的时候,已经采取了一个稳定价格的策略。

何醒言:您觉得价格稳定是不是对品牌的帮助特别大?

曾林堂:肯定会建立品牌的忠诚度。如果价格不稳定,你可以想象这个车主在要换车的时候,他的二手车的价格势必下滑得很厉害。所以我觉得是一个成功的营销战略应该具备稳定的价格。当然有些品牌可能有自己的原因,价格调整得很厉害,要么是他们原本定价太高,要么是其他的原因,比如说库存的压力,或者是他想有更多的市场份额。当然,我不能说哪个方式比较合适,或者是谁对谁错,其实各个企业的目标不一样。但我可以说我们雷克萨斯的品牌强调最好的产品、最合理的价格、最有竞争力的价格、最高层的服务,尽量维持一个稳定的价格政策,赢得更多消费者对我们品牌的忠诚度。

相关专题:

轩辕坛-对话曾林堂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