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对话韩永贵:北汽轿车或换新标 威旺306于4月销售

2011年03月30日 08:21
来源:凤凰网汽车 作者:戴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讯 3月29日,北汽微客品牌——“威旺”正式发布,首款产品威旺306也同时亮相。发布仪式后,凤凰网汽车对话了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

BC306Z作为威旺的首款产品,也是北汽进军微客市场的第一步。“微客市场这块蛋糕很大,北汽力争做到该细分市场第二集团的领军者。306今年的销售目标为3万台,加上即将上市的BC301Z,力争在今年销售5——6万。”韩永贵显得信心满满。

对话韩永贵:北汽轿车或换新标 威旺306于4月销售

北汽集团副总经理、北汽股份总裁韩永贵

受制“北字标”地域局限性 轿车或打造新logo

在此次微客品牌发布之后,北汽自主战略中轿车品牌与微客品牌并行的“双品牌战略”也正式启动。继去年北汽发布大自主战略,公布“北字标”之后
,如今威旺新标的诞生,意味着微客将舍弃“北字标”而悬挂新标。此前,据北汽内部人士透露,“为了规避北京牌标志的区域性,北字标将作为集团表示,不会悬挂在车上,在微客logo发布之后,轿车也将打造一个新logo。”

“用地名做标识,可能在市场的营销当中受地域性的限制,也可能地域是非常大的优势”。韩永贵的态度似乎有些不置可否。但接下来的回答表明换标的说法并非毫无依据,北汽似乎已经在考虑和研究中。韩永贵称:“北汽集团已经发布北字标,都将作为知识产权储备下来。至于到明年轿车具体上市用哪个标,还得根据营销和市场的需求。”

威旺306 4月开始销售 北汽产品上市时间表曝光

在北汽的大自主战略下,微客BC306Z和小型车BC301Z成为了率先下线的两款车,谈及为何从低端入手,“这只是巧合,只能说在整个战略上来看,微型车推进的比较顺利。”韩永贵笑着说。

在株洲基地的快速建设创造了“株洲速度”之后,也给微型车的推进奠定了基础,据韩永贵表示:“306的公告目录已经完成,售价也会很快公布,全国的经销商4月份就可以销售了。在306之后,今年上半年底301也会发布。”

韩永贵把2011年笑称为北汽的“下线年”,“在三季度四季度初,越野车B40下线。年底,基于萨博技术的C70也将下线,明年正式上市。”

事实上,北汽十二五的大自主规划已经十分细致,据韩永贵表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内,北汽一共规划了9个系列,包含20余款自主品牌,其中包括3个系列越野车产品,4个系列以萨博技术为基础的产品,还有2个系列微型车产品。”
 
BC301Z与BC306Z将分线生产 威旺已规划三款车型

据了解,BC306Z与BC301Z同在株洲基地投产,并且目前处于共线生产状态。虽然两者车身是分开打造的,但对于消费者对A0小型车与微面的期望值的差别,如何保证在共线的情况下保持互不影响。韩永贵表示:“将在质量的管理体系和生产控制体系上严格控制。”
 
“因为刚开始投入的量还比较低,随之规模到一定程度,这两款车会在最后的组装上进行提升,进行分线生产。毕竟一个是全承载车身,一个是半承载车身,在工艺安排上还是有所区别的。”在解释了目前的处理方法之后,韩永贵同时也对这两款车未来的生产模式这样表示。
 
而据凤凰网汽车了解到,威旺系列目前已规划了三款,除了BC306Z之外,后续还将推出加长版的BC307Z,以及短版的BC305Z。BC306Z的轴距将介于BC305Z与BC307Z之间。(文/采访组 戴琦)

[责任编辑:daiqi] 标签:北汽 威旺 韩永贵 微客 双品牌 轿车 战略 规划 新标 株洲 基地 产能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