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专访陈志鑫 上汽将努力追求内涵式发展

2011年05月04日 07:42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姜山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国在全球汽车市场的地位正稳步上升,“全球第一车市”的光环使今年的上海车展吸引了更多的目光,规模和影响力空前提高。在这个大背景下,作为东道主的上汽集团在本届车展上以创纪录的展出面积和展出阵容出席,参展规模为历届车展之最。面对竞争日益激烈的中国汽车市场,上汽未来将有哪些规划?带着这个问题,笔者采访了上汽集团执行副总裁陈志鑫先生。

据陈志鑫先生介绍,改革开放30年,上汽集团通过和大众、通用的合资合作迅速做大,成为国内汽车行业规模最大的汽车制造集团。在“十一五”期间,上汽集团年销量连续突破100万辆、200万辆和300万辆;2010年,上汽集团生产销售了350万辆整车,今年的预期是超过400万辆。在规模做大的同时,上海汽车也在努力掌握包括发动机、变速箱在内的核心技术,努力自主创新。

作为国内汽车业的翘楚,上海汽车在荣威(微博)和MG(微博)两个中高端的汽车品牌上收获颇多。上海汽车形成了荣威和MG双品牌的差异化定位。荣威品牌的精髓是“品位、科技、实现”,这很好地反映在刚刚上市的荣威W5身上。荣威W5是上海汽车自主品牌和荣威家族第一款专业SUV。上海汽车于2007年12月收购MG品牌,经过两年时间,在2009年12月的广州车展(微博)正式推出MG6[综述 图片 论坛];2010年10月上市了MG6三厢版车型MG6 Saloon;今年3月,MG又推出了首款A0级小车MG3[综述 图片 论坛];时隔1个月后,MG5概念车在上海车展上高调亮相,并计划于明年6月正式量产。

陈志鑫认为,对于上汽自主品牌而言,销量不是第一位的,最重要的是提升包括自主研发体系在内的核心竞争力。在下一个五年发展期,也就是“十二五”期间,上海汽车的发展方向将是“上规模、寻突破、树优势”。“上规模”指的是,到2015年上海汽车的总体销量应该达到70万辆,要全面覆盖主流市场的细分领域。“寻突破”主要有三个方向:第一、进一步深化荣威和MG双品牌差异化,使其成为自主品牌阵营中的强势品牌;第二、掌握传统汽车整车研发的核心技术;第三、推动新能源产业化,上海汽车五年前就已起步了新能源汽车研发工作。

总而言之,在未来五年,上海汽车将追求内涵式发展,包括研发、双品牌差异化建设和营销在内,努力追求提升自主品牌的核心价值。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上汽集团 上海 汽车 品牌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