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佛兰任剑琼:重发展更看重品牌传承

2011年12月07日 09:30
来源:参考消息·北京参考 作者:宋晓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今年是雪佛兰品牌创立百年,但是在中国市场其发力才刚刚开始。而上海通用雪佛兰市场营销部部长任剑琼也在不断强调,虽然走过百年站在新的起跑点上,但是“百年品牌不能忘记自己是谁”。

记者从上海通用了解到,1至11月上海通用累计销量已达115.1万辆,同比增长21.2%。雪佛兰品牌累计销售近51.4万辆。

今年国内车市进入调整期,市场增速大降,尤其是在日趋饱和的一、二线市场,增长明显放缓,而在受限购影响的北京甚至出现了负增长。面对市场环境的变化,任剑琼表示:“要看到市场里面的机会,中国市场特别是三、四线市场的空间很大。”

据她介绍,今年乘用车的成长率在1至10月份不到10%。一线城市是负增长,北京销量的下降使得一线市场负增长达15%左右,二线增长基本上是9.6%,三、四线的增长分别是16%和20%。“雪佛兰在三、四线城市的成长非常快,都是以高于行业增速,四线市场达到了45%的增长。”任剑琼表示。

目前,随着国内车市的调整,一、二线市场主要以再购和换购为主,消费结构也不断升级;三、四线城市由于收购人群的需求仍然很旺盛,属于汽车开始进入家庭的阶段,市场增长很快。而从雪佛兰目前的产品线来看,以中型车和小型车为主,因此在三、四线城市增长很快。其中,新赛欧[综述 图片 论坛]前11个月在国内销量已经超过了15万辆,科鲁兹[综述 图片 论坛]则超过了20万辆。

但是,对于消费结构升级的一、二线市场,雪佛兰也并不放弃。任剑琼说:“随着迈锐宝和科帕奇[综述 图片 论坛]的国产,以及现在沃蓝达的上市,我们希望在一、二线的市场份额能够得到提升。”

明年初,雪佛兰中高级旗舰车型迈锐宝将在国内上市。据估计,今年年底乘用车预期销量达到1300万辆,其中12%到13%是中高级轿车,大概有150万辆左右。在竞争日益激烈的中高级车市场,与目前其他品牌车型主打科技、动力等方面不同,迈锐宝更强调其传承性。对此,任剑琼表示:“百年品牌不能忘记自己是谁,迈锐宝有很多家族的设计是在主打产品中得到传承。迈锐宝要开启下一个百年,最重要的并不是为了追求潮流和时尚而放弃掉很多DNA去成为一个什么样的人,去成为一个时尚的翻版,最主要的是做好自己。”

[责任编辑:guanlu] 标签:任剑琼 雪佛兰品牌 品牌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