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董事长尹同跃:奇瑞转型即将收官

2012年05月21日 07:4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07年,奇瑞100万辆汽车下线,这时起就面临着下一步该怎么发展的问题。经过这几年的摸索,奇瑞汽车的转型已差不多到了收官的阶段,6月底将会发布奇瑞品牌全新战略规划。”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在新东方之子上市会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表示。

经过这几年不断调整,新东方之子的上市标志着奇瑞战略转型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也将开启奇瑞第二阶段新产品的序幕。知情人士透露,旗云事业部每年将推出1~2款新车,到2014年左右,旗云事业部的现有产品将全部更新换代,淘汰老产品,提升产品市场竞争力。

新东方之子的回归,拉开了高端车型的多路线战略。新东方之子日前在广州宣布全国上市,两个排量六款车型售价为9.58万元至13.58万元。尹同跃表示,和瑞麒G5、G6的德系风格不同,新东方之子将对标日系车凯美瑞,拓展公商务和国际市场。

东方之子将作为奇瑞长期战略车型开发,“目前是第二代,以后还会有第三代、第四代,升级换代的周期会越来越快。要学习跨国车企在产品谱系传承上的成功经验,积累再改进。”尹同跃表示。

而与东方之子价格相近的瑞麒G5相比,尹同跃表示瑞麒品牌产品在底盘和技术调校方面更偏向运动风格,并且在竞争对手方面会面向德系车产品。

同时,尹同跃透露奇瑞多品牌战略转型已经基本完毕,在定位方面旗云品牌产品会与日系车进行对比;瑞麒品牌和威麟品牌将以德系车产品作为竞争对手,未来的品牌战略调整将以这样的架构为基础。

从2008年开始,本土自主品牌都先后进行了品牌战略调整。奇瑞汽车作为本土自主品牌的“老大哥”,一直在摸索和修正早些年“多生孩子好打架”的策略定位,随着消费者消费不断升级,现在汽车市场消费不仅仅只是强调产品性价比,还朝品质方向发展。

品牌调整是奇瑞汽车当前面临的最大难题。记者了解到,虽然奇瑞将要在6月份公布全新的品牌规划,但是未来到底是走多品牌战略还是单品牌战略,公司高层还没有达成一致意见。“3~5年内,奇瑞汽车推行单品牌战略没有问题,但是从长远发展来看,单品牌战略就支撑不了企业发展。现在高层领导也正在请咨询公司罗兰贝格来帮助做市场调研,同时企业内部也正在讨论。”奇瑞汽车内部人士告诉记者,

为了新的品牌规划,奇瑞内部从产品研发、零配件供应链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调整和升级。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奇瑞 之子 新东方 品牌战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