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观察报:捷达/桑塔纳停产传闻背后
2009年05月25日 11:55经济观察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都在第一时间否认了捷达、桑塔纳将在3年后停产的传闻。此前,网上有爆料称,上海大众对桑塔纳的销量计划正逐年降低,至2013年,该公司对桑塔纳的销量计划为0,而一汽-大众也将逐步停产捷达。

经济观察报:捷达/桑塔纳停产传闻背后

捷达(资料图)

这个消息让人颇感意外,尽管两款车型的“服役”年限均已超过20年,但仍是南北大众销量贡献最大的支柱产品。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今年4月份,捷达单月销量高达2.15万辆,占一汽-大众大众品牌总销量的47%,桑塔纳单月销量也达1.69万辆,占上海大众大众品牌总销量的33%。

经济观察报:捷达/桑塔纳停产传闻背后

桑塔纳(资料图)

然而停产传闻却说得有模有样,爆料者称,消息来源是一份在大众某核心配套商处发现的内部资料。不过一汽-大众公关部徐颖向记者澄清,这不过是一个误会,捷达这个品牌不可能消失,所谓停产,其实不过是正常的改款或是换型。

上海大众公关部刘红玉也笃定地对记者说,桑塔纳不会停产,该车型一直供销两旺,停产会给企业的销量带来损失,而且目前也没有听说管理层有涉及停产该车型的任何决策。

“泄密”的资料

这份“泄密”的内部资料来自大众的配套商,其中明确显示了上海大众未来几年关于桑塔纳的销量计划——2009年86572辆、2010年62640辆,2011年48438辆,2012年30437辆,2013年0,爆料者据此推断“桑塔纳将于2012年停产”。

最有可能的替代者是朗逸。在上述“泄密”资料中,朗逸的销量计划与桑塔纳正相反,2009年9万辆,随后逐年上升,到2015年达14.24万辆。

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朗逸单月销量已达1.48万辆,销量直逼桑塔纳,已经承担起上海大众冲量的主力角色。

与桑塔纳同为“老三样”的捷达,停产传闻则出自一汽-大众于5月8日举行的成都项目启动仪式。今年3月份,一汽集团在天津产权交易所挂牌,以5亿元出售成都基地,一汽-大众随即摘牌,正式将该基地归入其囊中。

根据计划,一汽集团和德国大众将共同投资5.5亿欧元 (约合人民币50亿元)新建该基地,建成后,除继续生产捷达和速腾外,还将投产代号为NCS、捷达NF的新车型,其中捷达NF是现款捷达的改款车型,并将于2012年起全面替代现款捷达。

“传闻中的停产跟真正的停产不是一个概念,比如开迪我们可以说停产,因为一汽-大众已经不再生产这款车型了,而捷达只是改款,新款上来后,老款就会逐渐停产,但捷达这个品牌还会继续保留。”一汽-大众公关部人士说。

“我认为捷达、桑塔纳停产的可能性不大,至少最近几年不大可能,”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认为,“目前两个大众都还没有哪款后续车型可以接捷达和桑塔纳的班,尽管现在来看,新宝来和朗逸都已月销过万,但同级别的凯越和伊兰特悦动月销都高达2万辆以上,所以,新宝来和朗逸仍然不能替代捷达和桑塔纳。”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欧洲汽车市场回暖 马自达部分工厂取消停产

上海大众否认桑塔纳2012年停产退市

通用汽车今年底彻底停产5款车型

现款捷达2012年停产 全新换代车捷达NF接任

通用停产雪佛兰、凯迪拉克和庞蒂亚克部分车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周洁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