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志勇:一半的购车者未上牌照 汽车销量被恶意劫持
2009年04月10日 09:55凤凰网汽车 】 【打印已有评论0

清明节回来,看到网上一片3月中国市场汽车销量狂涨的报道和分析文章,这种观点在时下世界汽车行业陷入低迷的时候尤其引人关注,特别是曾经作为世界第一大汽车市场的美国市场,今天却已经下滑了30多个百分点,以后的局面仍然不甚明朗。

如果说中国汽车市场确实在世界市场中独显亮点,并不为过,最起码,中国政府的汽车产业振兴政策要比其他国家要来得更快、更有效率。

然而,中国汽车市场今天增长的速度

在某些汽车品牌那里却仍然有些令人吃惊,因而生疑。涨幅在20%以上确实比原来繁荣时期都不逊色。

而有一个奇怪的现象更加可以证明这种怀疑:中国市场买车的人总比上牌照的人要多许多。按照一般的道理,如果没有特别意外的情况,买车的人买车后一定会上牌照,因而,买车的数据和上牌照的数据,即使有出入,也不会相差太大。但据有媒体援引的数据显示,某些品牌的两者数据相差最大的几乎达到一倍。也就是说,在这些品牌的产品中,有一半的购买者,没有上牌照。

这岂非咄咄怪事!

其实,汽车销量在某种程度上已经不简单具有统计学上的意义,在某些厂商看来,汽车销量数据更具有营销意义。就像所谓的加价销售,概念炒得越响,就让消费者越发觉得该车型销售得越好,因此就能够让更多消费者参与到购买行动中来。

同样,销售额如果在市场公开的数据中表现出色,就能够制造一种该产品备受青睐的“假象”,这种现象将进一步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该产品。“哇,这车有这么多人抢购,一定不错,我也要买!”从而,有可能造车真正的汽车市场旺销。

因此,千万要注意的是,某些品牌的汽车销量已经被恶意劫持!你的购买行为,需要特别警惕,不要让某些公开的数字左右你的市场行为。

另外,从最新的数据来看,所有人的目光关注的都是好看的环比数据,却没有认真看看同比增长的数据。

按照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09年一季度汽车产销256.76万辆和267.88万辆,同比增长离着国家10%的增长目标还有相当的距离。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张志勇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