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华翔重启增发 加码汽车内饰产业
2009年07月16日 10:0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已有评论0

每经记者 李文艺

刚刚决定更改2006年募资项目的宁波华翔 (002048,收盘价10.65元),今日发布了2009年非公开发行预案,公司拟募资约8.51亿元,用于包括补充流动资金和偿还贷款在内的5个项目。

拟募资8.51亿 投资汽车内饰

宁波华翔董事会决议,公司将以非公开发行方式,发行不低于5000万股,不超过9000万股的公司股份。发行价格将不低于此次董事会决议公告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股票均价的90%。

宁波华翔目前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和军、民用专用改装车的开发、生产和销售,属于汽车制造行业。而此次募资项目主要集中在汽车内饰件方面,公司目的很明确,期望奠定公司在行业中内饰件总成供应商的地位,以增强抗击市场风险的能力。

在5个募资项目中,除以5000万元补充流动资金以及用1亿元偿还银行贷款外,另外约7亿元资金,公司将投入到3个汽车内饰项目中。其中投资3.91亿元建设内饰件总成东北生产基地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一),1.88亿元建设轿车仪表盘支架和前后保险杠支架生产线 (以下简称项目二),1.21亿元投资建设轿车座椅头枕、坐垫项目(以下简称项目三)。这些项目在此次非公开发行资金到位前,公司须垫付资金先行投入。

达产后 每年利润约1.79亿

据了解,这3个项目的建设周期在12个月~18个月间,公司预计达产后,项目一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5.37亿元,年平均利润757[综述 图片 论坛]8.4万元;项目二可实现年平均销售收入3.18亿元,年平均利润7215.3万元;项目三可实现年销售收入2.03亿元,净利润3154.46万元。3个项目达产后,合计每年能带给宁波华翔1.79亿元的利润,而公司2008年的净利润为1.44亿元,今年一季度为594.65万元。

事实上,早在去年上半年,宁波华翔就准备采取非公开发行的方式募资,以投资上述3个项目,但随着二级市场的步步走低,直到今年3月份,公司表示股东大会授权董事会办理2008年非公开发行股票具体事宜期限已满,非公开发行被终止。不过,今年以来,随着二级市场的持续走高,重新点燃了公司的融资热情,非公开发行再度被提上议事日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