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消费者购车最看重安全配置
2009年10月14日 07:44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车辆安全,对消费者购车行为的影响有多大?本报做了一个调查,结果显示,无论是一次购车还是二次购车的消费者,最看重的因素是安全配置。而且各级别车主对于所有的安全细分配置都非常重视,从主动安全配置到被动安全配置,消费者对其在乎程度随着汽车级别的升高而升高。

调查显示,各级别车如微型车、小型车、紧凑型车、中型车、中大型车、SUVMPV[综述 图片 论坛],车主购车时对安全装备的重视程度均在45%以上,其次是操控配置和高科技配置,获得了除微型车主外其他车型车主较高的支持比例。而对于其他配置,消费者关注的程度都很低,基本都在5%以下。

在安全配置方面,各级别车主对于所有的安全细分配置都非常重视,从主动安全配置到被动安全配置,用户对其在乎程度随着汽车级别的升高而升高。其中,驾驶座/副驾驶座安全气囊、ABS防抱死系统均获得了70%以上的用户支持,成为各车型最有必要的配置,而EBD制动力分配系统则获得了紧凑型以上级别车主的青睐。对于MPV车型的用户来说,他们对零胎压继续行驶的重视程度远远高于其他各级别车主对零胎压继续行驶的重视,这与MPV车主购车的目的主要是为了家庭用车有较大关系。

调查中发现,消费者在一年前甚至更早的时刻购车时,ABS防抱死系统、ESP电子程序稳定系统以及前双安全气囊成为用户最看重的配置,而再次购车时,ESP电子程序稳定系统仍以较高的比例成为用户最看重的配置,再次彰显了用户对安全和操控配置的重视程度。

2009中国网民汽车消费调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东颖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