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大众1.4TSI发动机正式投产
2010年02月12日 11:04汽车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汽-大众1.4TSI发动机正式投产
2月5日,EA1111.4TSI发动机正式投产暨第300万台发动机下线庆典仪式在一汽-大众发动机车间隆重举行,标志着世界上最先进的发动机实现了国产化。该发动机在长春的投产,将为一汽-大众继续领跑市场、扩大优势提供强大的动力引擎。

据了解,一汽-大众EA111系列发动机项目是双方股东在2007年确定实施的,目前已陆续完成前期规划、设计制造、施工建设、设备安装调试及验收等工作。项目投资1.394亿欧元,厂房面积2.3万平方米,年产能力为30万台发动机,包括1.4TSI和1.6MPI两款产品。

汽油直喷技术代表了传统汽油机新的发展方向,并成为各跨国公司争相采用的新技术。EA111系列发动机也是一汽-大众完全自制生产的第二代战略产品,达到了欧洲四号排放标准。EA1111.4TSI发动机落户一汽-大众,标志着中国汽车动力总成的技术发展进入了一个新阶段:在小排量领域,汽油增压直喷技术从此开始取代传统自然吸气技术,将有助于提高我国汽车产品的节能与环保水平。

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建设绿色工厂、制造环保汽车。2007年,一汽-大众正式启动“动力总成战略”计划,通过引进先进的发动机和变速箱技术,计划在2010年中国生产的全系列车型中将油耗和排放降低20%以上。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秦焕明在致辞中指出:“EA111系列发动机为中国消费者开启了工艺精湛、动力卓越、绿色环保的驾乘时代。300万台发动机是一汽-大众体系能力成熟的有力证明。伴随着EA111系列发动机的装配和投产,一汽-大众在轿车整体性能上又取得一次质的飞跃,同时对中国一汽相关产业的发展及产业结构的优化起到了推动作用。”

一汽-大众总经理安铁成在讲话中表示:“2009年一汽-大众产销突破66万辆,公司发动机产量累计达到300万台。发动机作为整车最关键的自制件总成,是汽车的核心部件。一汽-大众始终致力于科技创新,在为客户提供超值驾乘体验的同时,更关注创造发展与环境之间的和谐共生,为此在国内最先应用了TSI发动机,以‘动力总成战略’

为未来的发展方向,以科技环保、绿色先行的态度应对未来汽车市场的发展变化。希望发动机技术和规模水平的提高为公司百万辆目标的实现提供强有力的支持,为世界汽车工业探索‘尽燃每滴油,劲传每分力’做出新贡献。”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