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引入项目20个
2010年02月23日 10:08天津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开园一年,引入项目20个,投资总额达12亿元。

2家企业投产,5家企业纳税经营,11家企业开工建设,一批项目签订入驻合同。

一期园区建设占地600多亩,公司创利956万元,平均13天引进确定一个项目,每周推介土地22亩。

一组组令人惊奇而真实的数字,印证着被称为“小个子”的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有限公司的发展奇迹;诉说着一个仅有20余名员工,注册资本1亿元的小公司创新服务开拓市场的故事。

2009年的春天,刚刚成立的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有限公司便遭到国际金融危机的寒霜。困难面前,他们借助天津大发展的环境,结合产业园发展战略,明确提出:保持快速发展的关键是项目。

产业园创立初期,适逢即将举办津洽会,他们仅用20天时间就推出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展台,并迅速找到潜在客户39个。之后,又成功承办了中国汽车电子电线束行业年会,取得一批洽谈成果。目前,智合电器、博恩兴电子等一些项目已经投建。

他们提出:半天完成投资商用地面积及位置的确认,投资商交款并签订投资购地建设确认书;当天为投资商推荐优秀的设计、勘察、监理、施工单位,供投资人选用,确保3天完成厂区平面布置图,7天完成地质勘察,12天完成施工图设计,可以保证尽快开工。该公司保持每天有5个以上的项目信息,平均13天成功引进一家投资企业。

根据2009至2011年发展目标,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3年建设园区3000亩,使每亩土地的投资强度不低于160万元,税收总平均达到6万元/亩,确保土地资源得到较大限度的利用;引进企业百家,实现年产值百亿;确保就业人员万名以上。

为确保实现发展目标,他们提出服务上水平。目前,园区六号路已建成通车。7家企业办理了土地挂牌手续,4家顺利摘牌。清亮车镜项目已基本完工,骏腾部件等3个项目实行了“交钥匙”建设管理方式。博丰兴公司在亲身感受了产业园高效优质的服务后,又介绍了3家企业入园投资。截至目前,又一批新项目涌入园区,特别是汽车发动机、汽车底盘、岩丰精机、汽车连杆等一批投资大、技术含量高的好项目引进,使园区一期用地供不应求。

天津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区是由天津汽车集团、上海复地集团和北京等4个股东组成。其中,有国企的资源、资格、资信优势,也有民企的务实、灵活、高效特点等,新管理、新机制都为园区发展奠定了基础。

据滨海汽车零部件产业园副总经理艾学良介绍,他们正积极努力争取国家政策、资源、资信等方面的支持,促使产业园获授“中国汽车零部件天津产业基地”称号,成为华北地区唯一的国家基地。2010年,该园区发展目标为:引进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底盘等基础部件总成,引进整车包括专用车、改装车组装等,并从零部件生产的工业项目向整车集群贸易、零部件批发贸易等商业项目提升,完成“滨海(华北)汽车王国”项目的建设。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