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路客车或将禁用双层 卧铺客车禁用三层及以上(2)
2010年03月03日 09:59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虽然全承载结构逐渐得到市场的认可,但在实际应用中,受限于成本等问题,还得不到大力推广。标准的出台,无疑对那些具备全承载客车产品生产能力的企业是一个机遇。

企业对部分条款意见不一

也有企业对部分条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苏州金龙综合室标准化工程师方元华告诉记者:“我们收集到的意见主要有如下几点。第一,征求意见稿规定,‘车长大于 6米的客车,如车身右侧仅有一个乘客门且在车身左侧未设置驾驶员门时,应设置应急窗并在车身左侧设置应急门’,我们建议,应急窗和应急门取其中之一设置即可,不用都设置。此外,对于‘车长大于9米的客车的所有车轮均应装备盘式制动器’这一项,我们认为目前由于车轮的结构限制,全部车轮安装盘式制动器比较困难,不一定有充分的安装空间。”

对于不同企业的不同看法,何勇表示:“GB7258牵扯到的问题比较多,牵涉面广,征求意见改动之处不少,使用、制造、管理等部门站在不同的角度考虑的问题就不太一样,因此出现不同的看法也属正常。”

虽然国内主流客车企业已经将自己的修改意见反馈给客标委,但最终这些意见能否被采纳尚不得而知。一位客车企业人士告诉记者:“这次征求意见稿由公安部交通管理科学研究所牵头组织,我们把意见反馈给客标委,客标委报给标准起草工作组,再由公安部组织进行修改。”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