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国商用车企2010年强化内功谋发展
2010年03月03日 10:00商用汽车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尽管四大跨国商用车企在2009年举步维艰,但对于2010年的商用车市场,它们仍然寄予较大的希望。各企业在2009年对企业内部结构和产品布局的调整,也是各跨国商用车企今年发展的依仗所在。

戴姆勒主攻新兴市场

戴姆勒认为,2010年初,全球经济仍将处于调整状态。虽然出现了一些复苏信号,但并不意味着危机已经结束,而持续稳固的新兴市场的增长(如中国和印度)正在发挥积极作用。

由此,戴姆勒预计,2010年公司息税前利润将超过23亿欧元,戴姆勒卡车的息税前利润约为2亿欧元,戴姆勒客车的息税前利润为1.8亿欧元。

沃尔沃轻装上阵

沃尔沃首席执行官雷夫·约翰森说:“2009年第四季度,沃尔沃集团继续致力于成本结构的调整,并且注意现金流的管理。随着库存量的减少,集团也开始增加生产,产品生产将取代降低库存的工作。加快生产步伐,与库存量减少相结合,将为集团减少120亿瑞典克朗(约合12.2亿欧元)的运营成本。积极的现金流意味着我们降低集团净债务的成功,在第四季度,我们几乎减少了90亿瑞典克朗(约合9.2亿欧元)的净债务。”

沃尔沃预计2010年欧洲重卡市场将在2009年的基础上增长10%,达到164000辆。

精简业务部门

曼认为,2009年公司业务很大一部分来自“金砖四国”的贡献,尤其是中国和印度市场的拉动。因此,收购大众巴西业务、入股中国重汽成为了曼在2009年的两件大事。第三件大事就是曼在2009年7月14日宣布其两个子公司曼柴油机公司和曼涡轮机公司进一步加强合作,并最终合并组成曼动力工程(Power Engineering)公司。曼的业务部门由此更加紧凑,形成运输和动力两大增长点。

通过部门精简,曼集团力图借助更为精准有效和执行有力的内部架构来推动2010年的市场表现。

斯堪尼亚期待新品再发威

斯堪尼亚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雷夫·奥斯特林评论说:“2009年,斯堪尼亚的车辆交付量下降,依靠金融信贷购车的客户也大大减少,但斯堪尼亚实现了24.73亿瑞典克朗的营业收益。这有赖于全年稳定的服务收入和成本削减措施。从2009年6月开始,瑞典工厂的12000名员工实行4小时工作制,这为2009年下半年削减了10%的劳动力成本,这一制度将在2010年上半年继续实施。”

奥斯特林认为,除了有效地削减成本,多款新产品功不可没。新推出的R系列卡车具有更好的燃油经济性和驾乘环境。新型客车斯堪尼亚Touring的推出则是斯堪尼亚提高工业化程度战略的重要一步。斯堪尼亚Touring由斯堪尼亚和中国客车制造商苏州金龙共同生产,斯堪尼亚提供底盘,海格负责车身制造。在2010年,斯堪尼亚希望这些新产品仍能发挥很大的作用。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