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多个城市机场巴士进行更新换代
2010年03月03日 15:26商用汽车新闻发布 】 【打印共有评论0

日前,国内某知名客车企业相关人士向《商用汽车新闻》记者透露:“机场巴士直接面向高端旅客,可以说是一个城市的窗口。所以,机场巴士对质量、外观、可靠性、舒适性都有较严格的要求,机场大巴的运营公司在选择车辆时也会比较谨慎。现在不少城市的发展速度很快,机场巴士的更新很迫切,这是一个很有潜力的细分市场。”

事实也是如此。记者获悉,最近国内很多城市完成了或正在进行机场巴士的更新换代。而这些更新换代的车辆有几个共同点:品牌大、配置高、价格贵。

上海:因世博会换新车

上海虽然是国际大都市和全国商业中心,但上海的机场巴士口碑一直不好。去年5月曾去上海出差、乘坐过机场巴士的余小姐介绍,当时她乘坐的客车起码有5年车龄,行李架形同虚设,车内灯光昏暗,座椅套既破又脏。总之,那次乘坐机场大巴的旅程没有给她留下多少好印象。

现在,这样的机场巴士已经从上海消失了。为迎接今年5月召开的上海世博会、提升城市形象,2009年8月,上海的机场巴士已经更换成宇通9米客车、万象大宇10.5米客车和西安沃尔沃12米客车。这些车的配置普遍较高,内饰也相对豪华。上海空港巴士有限公司的王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很多品牌客车的质量都不错,在相同质量的前提下,我们就看谁的价格更优惠了,西沃认可3年付完车款,所以我们就选择了西沃。”

成都:CNG机场巴士现身

成都公交空港客运有限公司旗下现在共有96辆机场巴士在运营,公司在2003年、2006年和2010年逐步对机场巴士进行了更新换代。今年1月,公司采购了30多辆厦门金旅客车,其中包括15辆CNG客车,车长从8米到10米多不等,车价在30万~40多万元之间。公司新闻发言人舒伟表示:“下半年我们还会更新一批机场大巴,到时候选择哪个品牌,还要通过多方面的比较才能决定。我们每一次购车都会通过严格的比选,车辆的制造工艺、价格和售后服务是我们最关心的环节。”

南宁:新车拉动客流量

今年回广西过年的陈小姐告诉记者:“这次回家乘坐了南宁的机场巴士,一年不见,没想到变化那么大。”当年的南宁机场巴士确实让很多乘客叫苦不迭,南宁夏季比较长,而机场巴士多是一些车龄较长的中客,空调普遍有问题,车况也不太好,噪声比较大,有时候还会抛锚。去年12月26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地面运输公司更新了15辆机场巴士,其中包括12辆37座宇通客车,每辆车的价格为50多万元,全部搭载原装五十铃发动机以及进口变速器、离合器。光是这三项配置就比国产的要贵10多万元。另外,它们还购入了3辆考斯特,两辆普通型的价格为39万元,一辆豪华型售价为51万元。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地面运输公司经理徐云告诉记者:“车辆更新以后,乘坐机场巴士的乘客明显增多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aojx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