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片新秀谋求新跨越——访上海华信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林
2010年03月09日 11:24上海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上海华信摩擦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全林日前在其位于浦东张江的办公室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公司在安徽新建的生产基地已经投入试生产。刘全林表示,安徽基地的建成,不仅能有效缓解公司产能不足的现状,还有助于公司集中优势资源拓展中高端配套市场。

据刘全林介绍,安徽华信位于马鞍山市,占地约40亩,于去年开工建设,首期1万平方米厂房现已建成,开始投产刹车片钢背等产品。上海华信于1999年7月成立,起步之初就确立了以配套为主的企业发展战略。截至目前,上海华信配套供货的客户包括奇瑞长城长安比亚迪华泰北汽等40余家整车厂,几乎覆盖了所有自主品牌乘用车企业。同时,上海华信还与亚太股份、南方天合、万向集团、武汉元丰等十余家国内知名制动器生产企业建立了长期定点配套关系。去年,上海华信在国内盘式刹车片配套市场的份额约为12%。

上海华信主要生产盘式刹车片,产品几乎100%供应配套市场。在参观过程中,记者了解到,上海华信不仅在国内刹车片行业率先通过ISO/TS 16949质量体系认证,而且,其在研发上的投入也很有超前意识。除了具有完备的摩擦材料检测与试验设备,以及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配方与工艺流程,上海华信资深的摩擦材料专家还能根据客户的特殊要求,研发有针对性的配方,能快速响应整车厂同步开发的要求。此外,上海华信还就不同项目,分别与华东理工大学、同济大学及上海交通大学等著名院校建立了产学研合作,通过资源的有效整合,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谈到国内刹车片配套市场现状,刘全林认为,现在,自主品牌刹车片企业已经具备向绝大多数国内合资品牌车型供货的能力。而且,随着合资品牌车型的价格不断下探,其配套成本的压力也越来越大,自主品牌刹车片企业应该会有更大的竞争优势和市场商机。凭借多年来一直耕耘配套市场积累的经验和实力,上海华信最近制定了以进入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配套体系为重点的市场攻坚战略,并希望以此实现新跨越。

周应军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