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布局中国零部件业务 成立合资公司
2010年06月10日 08:32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广汽菲亚特紧锣密鼓准备新车量产,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集团悄然布局汽车零部件业务。

6月初,上海上汽马瑞利动力总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SMMP)在上海嘉定工业园区正式投产。SMMP由菲亚特旗下全资零部件集团马涅蒂马瑞利与上海汽车变速器有限公司合资成立,共投资6000万元,双方持股各占一半。

马涅蒂马瑞利中国总裁白奇尼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专访时表示,SMMP生产的产品除了满足本土需要还将出口日本等其他国家。

在中国,马涅蒂马瑞利鲜为人知。事实上,自从1996年马涅蒂马瑞利就进入中国建立三家独资工厂,分别在上海建立动力系统和排放系统工厂及研发中心,在芜湖建立动力系统和车灯系统工厂,在广州成立电子系统工厂和研发中心。SMMP是马涅蒂马瑞利在华的第一家合资公司,第四家工厂。

数据显示,2008年马涅蒂马瑞利销售额达到54亿欧元,利润为1.74亿欧元,但2009年销售有所下滑,销售额为45亿欧元。不过,马涅蒂马瑞利在中国快速增长,2007年其营业额7640万欧元,2008年营业收入达到9900万欧元,到2009年营业额达到1.62亿欧元。

白奇尼告诉记者,“中国汽车市场快速增长导致公司的投资加大,芜湖工厂已经使用新工厂,广州工厂已经扩建完毕,下月将投入使用,加上新工厂SMMP的投入使用,公司在华产能将翻番。”

据悉,马涅蒂马瑞利过去十年总投资超过1.6亿欧元,芜湖和广州工厂的新投入在以前基础上增长20%~30%。如若加上SMMP的投资金额,其在中国的投资步伐明显加快了。(记者 程元辉)

相关报道:

菲亚特经销商再次瘦身 北京仅剩两家4S店

广汽菲亚特项目动工 将于2012年中投产

菲亚特开始整合克莱斯勒和蓝旗亚经销网络

菲亚特开始整合克莱斯勒和蓝旗亚经销网络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程元辉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