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化布局彰显雄心 宁波华翔再绘新蓝图
2010年08月16日 09:53盖世汽车资讯 】 【打印共有评论0

宁波华翔(002048)日前发布的2010年半年报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4.85亿元、净利润1.8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12%、87.65%。这无疑是中小板上市公司向投资者交出的又一份靓丽的成绩单。

对此,公司坦言,同比增长幅度较大是因为去年同期基数相对较低,去年一季度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业绩大幅下滑。随后不久,在《汽车产业振兴规划》的激励下,国内车市复苏,公司又迎来了新的辉煌。

宁波华翔一直在探索国内本土汽车零部件企业的发展之路。2008年,公司为其国际化道路战略布局迈出了第一步,去年下半年,公司转让了旗下的陆平机器和富奥公司两家与汽车零部件关联不大的子公司。该次转让,表明宁波华翔已将未来的发展蓝图勾勒得更加清晰。

塑料件向金属件的跨越

宁波华翔2005年5月在深交所中小板挂牌上市。包括首次公开发行在内,公司上市以来已先后三次从资本市场募集资金,其中2005年IPO从市场募得资金1.7亿元,2006年和2010年通过定向增发分别募集到4.3亿元和8.7亿元资金,三次总额共计14.7亿元。这些募资有效地解决了企业发展中的资金瓶颈,扩大了企业生产规模,增强了竞争实力,延伸了主业汽配产业链优势。

2005年,以“油标卡尺”、“刹车油壶”起家的宁波华翔,借助IPO募集资金,成功研发了PASST领驭“门板总成”、“中央通道”、“IMD”等产品。2006年,公司又使用募集资金进行门内护板总成、中央通道总成和桃木饰件总成、后视镜总成的开发,并实现了批量供货。2010年,公司募集资金除了用于内饰件总成东北基地项目外,还计划投资发展回报率较高的轿车仪表盘支架、前后保险杠支架以及轿车座椅等业务,产品将从塑料件向金属件延伸。

五年来,宁波华翔成功借力资本市场实现了企业的跨越式发展。公司逐渐从以单个零部件供货为主转变为以总成、模块化供货为主的配套模式;产品线已由原先单一的橡塑类汽车零部件发展成为橡塑类和金属类汽车关键零部件同步发展。通过不断探索与实践,公司现已发展成为国内内资中竞争力最强、产品开发能力最强的轿车内饰生产企业。公司表示,证券市场严格的监管制度有助于完善公司的管理体制,规范公司运作,为公司良性发展提供了制度性保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宁波华翔半年报:利润总额同比增85.69%

宁波华翔1.2亿元设立汽车零部件子公司

宁波华翔1500万英镑购捷豹路虎旗下内饰公司

宁波华翔:专注汽配业务 为下一步发展积蓄力量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严惠惠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