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瑞开始招兵买马 意攻新能源客车(2)
2010年11月03日 09:44中国汽车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能源客车除了在技术上与新能源轿车有着很大区别外,在营销方式上也有着本质区别。轿车一般采用经销商代理销售的方式,而客车则采用厂家直销的销售方式,所以奇瑞作为一家从事轿车生产的企业能否打开客车市场,是它进入新能源客车能否成功的关键。记者从相关渠道了解到,奇瑞已从一家主流客车企业挖到副总经理担任新能源客车公司要职,而且在招聘信息中,也明确提出应聘人员需具有三年以上工作经验,这可以为奇瑞建立客户资源打下基础。

对奇瑞新能源客车能否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业内专家均持保守态度。裴志浩认为,几个大客车企业已占据主要市场,客户不仅看重人脉,更重视品牌,新企业打造品牌需要时间。重庆交通大学教授王健说:“如果新企业不能占有客户资源,芜湖又无法进入国家十城千辆工程的25个试点城市,市场的开拓难度会比较大。”

也有专家认为,奇瑞如果进入新能源客车领域,必然是有备而来,可能在品牌传播等方面出奇招,给行业带来惊喜。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奇瑞汽车第六届服务技能竞赛总决赛闭幕

中国汽车用户满意度测评 奇瑞QQ荣获小车第一名

奇瑞A1现车充足 现在订车有3000元优惠

马德骥接替杨波 奇瑞汽车高端战略再求解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黄 蓓 编辑: jiazhe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