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服务沙场点兵
2010年12月03日 11:15中国工业报社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管学军专栏主页>>

从6月启动的2010年江铃汽车第五届顾客服务竞赛,到11月2日其全国总决赛在南昌落下帷幕,随着各项目比赛结果的产生,一批新的服务精英诞生。

经过数月的“比武”,48名技师、18名服务专员、18名DCRC和18个经销商团队从来自全国300家经销商的400多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进入了总决赛。最终青岛六和获得了团体冠军,江门江铃获得了团体亚军,浙江江铃获得了团体季军,三个团队分别获得了现金2万元、1.5万元和1万元的奖励。苏州富骏的陈媛媛,黑龙江天拓恒丰的那明明、贾云峰,上海科达的谢小娇,分别获得了服务专员、技师和DCRC单项决赛的第一名。

总决赛主要由理论测试和实践操作测试两部分组成,比赛采取服务专员、技师、DCRC三个单项和团队比赛两种形式,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经过了江铃汽车的严格培训。此次比赛内容包括:车辆的接待以及预检、诊断仪的使用、实车故障诊断与排除、顾客的现场抱怨和投诉处理等多项考核。比赛内容相当广泛,对选手的综合素质是一次全面考察。本届大赛特地邀请了屈阁华刚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的五位专家为本届大赛设计考试环节、担当评委,以体现竞赛的公平公正。

由于本届服务大赛具有覆盖面广、考题的业务面宽等特点,因此这次竞赛实际上是对江铃整个服务系统的一次大培训,服务质量的一次大检阅。借此,各经销商都培养了一大批技艺娴熟、业务能力强的服务人员,并在公司内部营造了懂理论、学技术、练技能的积极向上的氛围,更有利于为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经销商整体业务水平的提升,为江铃在2011年进一步拓展市场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随着中国汽车市场的逐步成熟,服务之争已经成为各厂家市场之争的重要环节,尽管此次沙场点兵选拔出了一批精兵强将,但江铃仍不满足。据了解,下一届的顾客服务竞赛正在策划当中,比赛的形式和规模都将有重大的变化。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管学军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