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牌轮胎本土化进程加速 国产产品明年上市
2010年12月28日 07:50每日经济新闻 】 【打印共有评论0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轮胎产业的竞争越发激烈,德国大陆集团旗下马牌轮胎正全力加快在中国的本土化进程。

日前马牌中国区销售总监朱昆勇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透露,马牌乘用车轮胎和商用车轮胎相继出台本土化生产时间表:2011年3月份第一批由马牌合肥工厂生产的轮胎将供应市场,未来年产能为2000万条;2015年商用车轮胎将国产,年产能为200万条。

马牌轮胎在中国市场的本土化包括本土化生产、本土化设计、本土化销售以及管理团队的本土化等。

其中在本土化销售中,马牌“百世德”旗舰店将以打造快修连锁为目标,这将冲击原有的轮胎服务和售后维修分离的格局。

商用车轮胎2015年国产

根据马牌轮胎对中国市场的规划,马牌轮胎将导入乘用车轮胎和商用车轮胎业务,其在合肥的工厂将成为马牌轮胎全球生产最重要的一部分。

朱昆勇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合肥工厂生产将保持欧洲生产标准,第一期年产能为400万条,第二期年产能为1600万条,后期加上年产能200万条的商用车轮胎,年总产能将在2200万条,将成为马牌轮胎全球最大最先进的生产工厂。

事实上,马牌合肥工厂开建于2008年,是金融危机中跨国汽车零部件企业在中国最大一笔投资项目。朱昆勇向记者透露,今年10月20日,合肥工厂的第一条轮胎已经生产出来,目前正在做道路测试,看新生产设计的轮胎能否适应中国市场,预计2011年3月份第一批国产轮胎将上市销售。朱昆勇对记者说,预计到2015年,合肥工厂将可以提供商用车轮胎。

“我们2013年年初有信心推出更新换代产品,我们已经有这样的计划,包括商用计划、销售计划和网点布局,我们会推出很有竞争力的产品。那个时候我们可以拍着胸脯说,我们把一款成熟的产品带到了中国来,在这之前,我们不会大规模销售,不然将对马牌轮胎的品牌带来很大影响。”朱昆勇对记者说。

旗舰模式主攻快修连锁

马牌轮胎在中国业务扩张需要强大的销售网络,如今马牌轮胎网点已经开到第1200家,轮胎维修网络接近饱和,到了谋求变化的时候了。

马牌轮胎导入了成熟的品牌旗舰店模式,该旗舰店模式定名为“百世德”(BestDrive),目前已经在上海开业第二家旗舰店。

朱昆勇对记者透露,“百世德”以后可能还会开展贴膜服务,以后“百世德”发展方向就是快修连锁模式。

根据马牌轮胎规划,“百世德”将占到马牌轮胎销售网络的10%,到2015年应该达到150家。由于人员原因,马牌轮胎“百世德”将继续选择合作伙伴的形式开拓市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b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