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市场年中盘点:“高考状元”花落谁家?

2011年07月06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随着各省市高考成绩出炉,皮卡行业上半年的“高考状元”正式花落风骏皮卡:据最新数据显示, 1-6月份,风骏皮卡累计销售60000辆、月均销售万辆,以遥遥领先第二名的成绩稳居行业第一,获得年中“高考状元”。

2011年,随着购置税、汽车下乡优惠政策的退出,北京限购政策的出台,无论是乘用车市场还是商用车市场都呈现了不同程度的销量下滑,但是,作为商用车重点细分市场之一的皮卡市场,却以小幅增长的趋势,销量一直上升。其中,皮卡行业领导者——风骏皮卡功不可没,为皮卡市场整体销量贡献了近1/3的市场份额。

活动塑造品牌形象,助力市场销量

风骏皮卡能成为“高考状元”源于其“日常功课”做得好。就上半年来看,“25000里耐力长征行”、“挑战2.56升,绿色节油训练营”等大型活动进一步提升风骏皮卡大品牌的知名度。

值得一提的是,活动中不同主题的试驾,如耐力长征行中“通过性”、“综合性”、“动力性”等,为顾客提供与风骏皮卡直接接触机会的同时,更真实、全面的展现了其省油耐用的产品品质。25000里耐力长征途中,风骏皮卡历经沙漠、湿地、崎岖山路等复杂地形以及大风、雨雪、沙尘等恶劣环境,用事实验证了极强的道路适应能力和良好的综合性能。

不仅如此,“绿色节油训练营”以“真实车主携车参赛”的方式,为风骏皮卡用户全面详细的介绍了绿色出行知识和节油驾驶技巧。比如,挂低档起步缓慢加速、换挡要及时减少制动、用中速行驶并保持适当的车距等等,让用户对节油技巧与知识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

此外,“礼惠万家”、“试驾有礼”、“豪礼加加加”、“绿色‘惠’生活”、“冠军皮卡‘惠’民行”等常规活动,为顾客了提供便利、实惠,进一步获得新老客户的信赖与支持。大型品牌活动、常规活动将风骏大品牌的形象深入人心,提升风骏品质口碑,助力销量提升。

品质源于“硬件”,省油耐用不二法宝

所谓巧妇难为无米之炊,风骏皮卡的大品牌形象离不开良好的“硬件”系统。作为15年精心调教的大皮卡品牌,风骏皮卡在动力技术、整车工艺、设计标准等方面一直秉承国际化的理念,不断将“省油耐用”产品品质升级,成为与丰田福特并列的“世界三大皮卡”。

就省油来说,除了“德国高压共轨”先进动力技术外,它还拥有其他皮卡品牌无法比拟的高效的传动系统。经过长城汽车经验丰富的技师长达13年的冠军调教,风骏皮卡传动系统动力损耗小,传动效率高,同样的油量能跑出更多的距离,燃油利用率高,动力性和经济性得到提升。在海南的节油赛,风骏皮卡一举创下了百公里仅2.56升油耗纪录,成为业界的节油标杆。

同样,在整车工艺上,风骏皮卡的大品牌配套厂商是其耐用品质的保证。如美国博格华纳的电控四驱,在冰雪、雨天爬坡时,两驱、四驱系统切换自如;德国博世8.0版的ABS+EBD系统,为紧急制动、湿滑路面行车提供最及时的安全保障。无论是动力技术还是配套工艺,风骏皮卡省油耐用成为其不断获得市场认可的不二法宝。

作为连续13年销量冠军,风骏皮卡1-6月份创下了累计60000台、月均万辆的销售业绩,为上半年画上圆满句号。但随着皮卡拉货载人宜商宜家特性的凸显,三四线市场的开拓,这个仅占汽车行业总销量2%份额的市场竞争也越来越大,不仅现有的皮卡厂商加大力度,新的乘用车企业也开始觊觎皮卡市场蛋糕,风骏皮卡能否在下半年再创佳绩?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皮卡 市场 销量 品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