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时代卡车逆市增长才能见真功

2011年09月09日 10:27
来源:商用汽车新闻 作者:李雪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月18 日下午5时起,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奥玲汽车厂品牌副总监王春丽的手机响个不停,全国13个区域的经理用短信汇报当天的销售业绩。看了一遍后,她脸上露出笑容:销售情况还不错。

第二天上午,奥玲汽车厂营销公司办公室内,调度员们忙个不停,一个个小伙子不是在打电话就是在接电话,订单蛮多。

上午11时,记者向坐在对面的北汽福田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诸城奥玲汽车厂营销公司总经理郑夕亮询问销量情况。他说:“1~7月,时代卡车销售152678辆,同比下降了4%,但市场占有率提升了1.3%。”

“‘又好又快’和‘又快又好’是中央在不同阶段对经济增长态势提出的不同要求,是将质量和速度放在了稍有不同的地位进行强调。其实这两者皆不易达到。今年,商用车市场遇冷,不管是重型车还是轻型车,都难现去年的好时光。今年市场不好,竞争达到了白热化,才能真正显示出谁的营销本事大,哪家的产品有市场忠诚度。”这是一篇评论中的文字。听到郑夕亮的回答,记者心中马上浮现出这些文字。

市场糟时要比拼占有率

国人喜欢强调“销量同比”,但在市场遇冷时,考核市场占有率的同比增长更有实际意义。福田时代汽车是中国轻型商用车市场的主力军,自1996年上市起,连续15年位列行业第一,去年全年销售26.7万辆,完美收官“十一五”。对于销量基数很大的时代汽车而言,销量同比下降4%的数字远低于行业同比7.9%的降幅,本就不易;而占有率逆市提升1.3%,说明时代汽车的品牌忠诚度高,抢了竞争对手的市场份额。

郑夕亮把时代逆市增长的关键因素归结为五方面:时代汽车产品线宽;公告上得最全最好;一体化工厂“给力”;网络资源力量雄厚,1300多家经销商和1500多家服务站为销售提供强有力支撑;营销公司本部的管理架构设计科学,保障了执行速度。

[责任编辑:surq] 标签:逆市 时代 物流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