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尔福重回纽交所:挺新能源和中国概念

2011年12月14日 14:01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何芳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12月14日 09:07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作者:何芳字号: 大中小打印

11月17日,跨国零部件巨头德尔福正式开始在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股票代码为“DLPH”,这意味着在2009年走出破产保护之后,德尔福重新走向资本市场。

作为其上市后的第一个重要动作,德尔福在中国的重要分支——派克电子/电气系统事业部在中国的第10家工厂——上海A6工厂于12月7日正式开业,这一工厂的重要职能就是服务于上海汽车的自主品牌,这凸显了跨国零部件巨头对中国本土品牌的重视。

“A6工厂建在安亭的其中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上海汽车在这里有生产基地和技术中心。”德尔福亚太区总裁艾博彬表示,未来这个工厂将为上海汽车和上海大众供货。

德尔福的战略一直是跟着客户走,随着德尔福在中国的客户——上海通用在烟台和沈阳建厂、上海大众南京建厂,德尔福派克在中国的工厂还将进一步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A6工厂为中国电动车的配套做好了准备。“未来如果电动车产量提升了,将会有几款电动车的线束在A6工厂生产,A6工厂无论是在产品要求上,还是在工艺要求上,都已经为电动车做好了准备。”德尔福派克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吴开源表示,但在目前情况下,产量还没有上去,目前电动车的线束产品都是在我们的样板工厂生产的。

近年来,伴随中国汽车行业的快速发展和产业提升,中国本地市场对于更加紧凑、轻便以及高性能的汽车电子/电气架构的需求正呈快速增长态势,德尔福正在加紧在这一细分市场布局。

作为德尔福公司旗下的主要事业部之一,德尔福派克电子/电气系统于1995年进入中国市场,目前已经成为国内几乎所有主要汽车制造商的核心零配件供应商。

德尔福派克目前下属两大产品业务部,覆盖三大产品线,包括德尔福电子/电气分配系统(汽车线束)、德尔福连接器系统和德尔福电气中心。去年,德尔福派克占德尔福中国销售额的40%左右。德尔福在A6工厂的投资大约在1000万美金。

德尔福的工厂基本上按照产品和客户划分,德尔福派克目前在中国一共有十家工厂,其中有九家工厂做汽车线束,作为第九家线束工厂,A6工厂的所在地是安亭国际汽车城,目前A6工厂主要为上海汽车和上海大众服务。

德尔福派克另外一家工厂是德尔福全球最大的汽车连接器工厂,生产汽车连接器和中央电器盒,从产品分类上是做接插件的。

在电动车零部件方面,德尔福派克中国已经为美国上市的CODA电动车提供了高压线束和接插件的设计和制造。另外,德尔福目前在跟上汽、上海通用和比亚迪接触,有意为他们设计和制造电动车零部件和线束。

吴开源表示,电动车的功能要求要比传统汽车高,所以对零部件的要求也高,相应的成本也肯定比传统的高,因此,电动车的市场价普遍比普通车高30%到40%,降低成本是当务之急。

在线束方面,德尔福派克有了突破性产品——铝导线,包括0.13平方毫米的无卤素铝导线,通过使用铝导线代替铜导线,从而帮助减轻车身重量,提高燃油经济性,另外铝的价格比铜低,成本大幅降低。

艾博彬表示,德尔福派克不是单纯的零部件供应商,我们希望能够在最初设计车型的阶段就可以参与,帮助主机厂设计整个电子/电气架构系统。

“怎样用更轻的线、更合理的配置,满足更丰富的汽车电子功能,这是德尔福派克近两年持续在做的。对德尔福派克来讲,我们更希望成为系统集成的供应商,而不是某个单独零部件的供应商。”

[责任编辑:surq] 标签:德尔福派克 CODA 纽交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