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汽车发布2012款蒙派克

2011年12月30日 13:48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王梓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89项产品质量改进、53项专利技术应用、整车4大系统全方位升级kk12月24日,2012款蒙派克[综述 图片 论坛]作为福田汽车2012年年度战略车型,在福田汽车2012年商务年会上全新亮相。发布会上,福田汽车相关领导透露,这款继承了2011款蒙派克MPV“欧系、安全”产品基因,由美国Roush公司进行了全面的NVH(噪声、震动、声震粗糙度)改进,全新内饰升级、全系动力优化,拥有全新车身色系的战略车型将在2012年2月全国同步上市,届时将向中高档商务MPV市场发起新一轮挑战。

蒙派克MPV作为福田汽车转型战略中的品牌,自2008年上市以来,便凭借其独有的超强稳定性X-TECTM底盘技术开创了中国MPV漂移的先河,深受消费者信赖,现已成功进入了政府、企事业单位的采购体系,得到了行业客户的认可,并获得多项殊荣。

在商务年会上,蒙派克迷迪[综述 图片 论坛]风景[综述 图片 论坛]本部副本部长陈亚军介绍说,除了完整继承2011款蒙派克MPV“欧系、安全”产品基因,2012款蒙派克更是对NVH、动力、内饰、座椅、地铺、质量等六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以全新NVH改进、全新内饰升级、全系动力优化,全新车身色系为广大MPV用户提供更加高效、可靠、安全的高品质产品,给消费者带来全方位的尊享体验。

NVH是对噪声、振动与舒适性的简称(Noise、Vibration、Harshness),是行业衡量汽车制造质量的一个综合性问题。有统计资料显示,整车约有1/3的故障问题是和车辆的NVH问题有关系,而各大公司有近20%的研发费用消耗在解决车辆的NVH问题上。2012款蒙派克通过发动机匹配双质量飞轮、水箱悬置改进、进排气噪声改进、增加扭转减震器四项措施,全面提升了2012款蒙派克的NVH性能,使其领先于同级别产品。

如果说NVH系统升级让2012款蒙派克为用户提供了静宜空间,那么内饰的优化则为用户带来高品质视觉和触觉享受:蒙派克财富快车舒适型以上产品,标配全新真皮质感豪华仪表板,彰显档次;2012款蒙派克座椅根据人机工程学原理设计,根据乘坐空间优化了座椅尺寸,提高了座椅的乘坐舒适性;2012款蒙派克还匹配全新高环保材质地铺,同时改善了与地铺的连接方式,提高了地铺与地板的帖服度,减少了车内异味,使整车舒适性得到明显优化。

在动力方面,2012款蒙派克通过改进凸轮轴型线、优化进排气歧管、优化进排气阻力、改善压缩比等措施,提高了4Gi-VVT发动机的低速扭矩和改善燃油经济性——低速扭矩提高5%~7%,最大扭矩超过190N·m,使其动力性及燃油经济性指标远远领先于市场2.0L竞品。另外,4G63动力也由国三排放升级国四后,功率和扭矩再度得到提高:功率由84kW/5500rpm提升到95kW/5500rpm,扭矩由165N·m/2500rpm提升到175N·m/2500rpm。低转速高扭矩低油耗,使其在城市道路上的优势一览无余,成为2012款蒙派克拓展这一更加高端、庞大市场的利器。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派克 福田 扭矩 全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