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进:江淮汽车与纳威司达期待进一步合资合作

2012年03月29日 17:40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吴永强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3月22~24日,美国中部卡车展在美国肯塔基州最大城市路易维尔市举行。纳威司达作为北美地区最重要卡车制造商,以全系列的产品高调参加展览会;同时,江淮格尔发卡车也出现在纳威司达的展馆。专程前来观展的江淮汽车(JAC)董事长兼总裁安进在参观纳威司达展馆时,向在场的中国媒体表示:“江淮汽车与纳威司达经过多年的谈判与论证,双方在发动机领域的合资合作方案已经报批,期盼早日通过。”

在本届车展上,来自纳威司达的卡车、校车、客车、房车、军用车等37款商用整车,以及7款各型发动机产品亮相,而江淮格尔发卡车加入其中,体现了纳威司达参与中国卡车技术品牌市场的决心。3月22日,在美国纳威司达集团董事长、总裁兼首席执行官丹尼尔·尤斯蒂恩(Daniel C Ustian)先生的陪同下,江淮汽车董事长兼总裁安进受邀专程来到纳威司达所在展馆,仔细参观了解纳威司达的每一款参展产品,全面系统地了解了纳威司达的历史发展、产品系列与发展规划。

安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商用车技术需要大幅的跨越式进步,需要兼容并蓄世界先进商用车技术与管理的经验,才能在中国市场及海外市场获得高水平的认可。”他具体谈到:“美国纳威斯达是一个全面的国际化商用车制造公司,有3.2升到15升全系列成熟发动机技术,有全世界最成熟的校车技术,有娴熟的国际合资合作营销经验,这些都是江淮在跨越式发展过程中可以吸取的优质营养,也是可以将合作全面持续深入下去的基础。我们与纳威司达公司一样期待合资合作顺利进行,并给双方带来跨越式的发展。”

丹尼尔·尤斯蒂恩也对中国记者表示:“纳威司达公司一直致力于寻找优秀的合作伙伴,推动彼此事业的成长。纳威司达目前先进的产品能力包括柴油发动机、卡车、校车、专用车、房车、军用车辆以及很少失败的国际合作经验。”他说:“几年前,我们找到了JAC。我们发现,纳威司达JAC有着非常类同的务实的企业文化,有着非常类同的产品体系,而在技术与市场方面存在着高度的互补。我们非常希望有机会与优秀的合作伙伴JAC一起,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纳威司达公司的创立可以追溯到1831年,是北美商用车业的市场领导者。目前,纳威司达在全球5个国家拥有生产基地。2010年,纳威司达旗下的校车在北美市场份额达60%左右,特种卡车份额达33%,中型卡车市场份额38%,重型卡车业务在北美排名第二。2011年,公司营业收入近140亿美元。2010年9月,纳威司达与江淮汽车签署了发动机和卡车产品合资协议,双方希望分享技术与经验,并分享中国及国际营销发展成果。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卡车 安进 中国 合资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