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基地在襄阳奠基

2012年05月04日 15:47
来源:汽车周报 作者:胡斌炫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4月27日,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阵地在襄阳市奠基,开启东风汽车股份发力特种车事业的新征程。根据东风汽车股份中长期发展规划,特种车销量将在2015年形成2万台规模,销售收入力争达到20亿元。

湖北省委常委、襄阳市委书记范锐平,襄阳市委常委、副市长虞国旗,东风公司副总经理欧阳洁,东风汽车股份总经理卢锋、党委书记李建刚、副总经理刘耀平及特种车行业协会,湖北、襄阳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出席奠基仪式。

特种车阵地占地面积178亩,总体布局一次规划,分期实施,滚动发展,一期工程将于2013年完工,建成后年产能为1万辆,其中特种方舱车6000台;二期工程2015年完工,建成后产能将提升到2万辆。

卢锋介绍说,特种车事业部作为东风汽车股份一个全新的事业板块和新的利润增长点,虽然成立仅三年,但率先开创了农业沼气服务车市场和农机市场,目前已开发的特种车产品已达到八个系列近100个品种,成为了特种车行业的一匹黑马。在未来,将重点发展厢式、罐式、特种结构、特种底盘及农机为主的“四车一机”,重点进入新农村建设、安全应急等八大行业。

欧阳洁在致辞中说,特种车阵地的奠基,是东风汽车股份厚积薄发、发力特种车事业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东风股份特种车事业发展新的里程碑事件。他希望东风汽车股份抓住机遇,大步进军特种车行业,将其打造成全国一流的特种车产业园基地,为东风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更为重要的支撑。

据悉,襄阳市目前正在全力打造特种汽车产业园,以更具特色的产业平台承接对口产业的转移。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阵地是襄樊市政府与东风股份精心培育、全力扶持的重点项目之一,依托双方的区位优势、产业集群优势、技术优势和品牌优势,目前已初步规划的5平方公里的特种汽车产业园基础设施正在全力推进。随着产业园不断的建设和完善,不久的将来,一个崭新的、现代化的集特种车整车、零部件生产的特种装备生产基地将拔地而起。

作为首批入园企业,仪式上,政企双方相关负责人签订了襄阳特种车产业园入园协议。该孵化基地的建设,标志着襄阳特种车产业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将为襄阳汽车及零部件产业链的完善壮大和产业的结构优化升级,提供先进的技术和相关的资源支撑。虞国旗表示,襄阳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东风事业,促进项目早日建成投产。

据了解,东风汽车股份特种车事业部成立于2008年6月30日,全面负责东风股份特种车的开发、生产和销售。自成立至今已累计生产各类特种车9177辆,年均生产3100辆。目前产品已广泛覆盖新农村建设,安全应急,工程建设,新能源特种底盘等领域,其主要产品有冷藏车、蔬菜车、运鱼车、售货车、沼气车、挤奶车;远程智能消防车、森林运水车、应急电源车、电力抢修车、淋浴车、服务车、抗旱车、救护车、矿用防爆车;搅拌车、自卸车、联合疏通车、环卫车;电动底盘、燃气底盘、四驱底盘。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特种车 襄阳 产业园 股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北京车展
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最贵8000万房车详拍
国货精品红旗H7国货精品红旗新车H7

展望汽车产业未来十年 回望入世十年

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车模独家对话齐P小钻裙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