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购车雾里看花 诚信最重要
2010年10月11日 08:55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网上购车雾里看花 诚信最重要

宅男宅女们也许会幻想这样的生活:足不出户终日蜗居在家里,与人交流用网络聊天工具,看电影用网络下载,买东西就去网购,甚至某天想出门自驾旅游,需要一辆汽车也可以在网上买来。网上选车、下订单、网络银行支付,简单快捷。

事实上上述的一切都并不遥远,包括网上买车。目前已有荣威比亚迪等品牌开设网上4S店,打出汽车可以网上购买的噱头,近期吉利也有意与阿里巴巴合作,将汽车与其他商品一样搬上网络这个大平台。前者运行一段日子,但对销售贡献率极低,后者还尚处在酝酿阶段,是否能够有所突破还存在变数。

众所周知,传统的汽车销售以4S店为主,各个品牌花费大力气投入巨额资金在城市的四面八方铺设销售网络,如今网络销售似乎要兴起,传统的4S店会不会被取代?网上卖车是否符合国人的消费习惯?别急,且听慢慢道来。

戏台已经搭好,演员已经就位,就看诸位观众捧不捧场。

- 现实

网上购车暂时无法实现

看似多种汽车网上销售形式,实际上没有一种可以让宅男宅女的幻想变为现实,消费者在网上选了半天,还是需要亲自到4S店提车。在淘宝网站上虽然也有整车销售,但背后的商家是谁?付款之后能不能将车送到家门口?车辆出现问题怎么办?售后保养去哪里?这一连串的问号都让消费者对网上购车不抱有幻想。

也许明年吉利汽车在网上开卖,能够逐一解决上述问题,但是目前汽车网上销售还是件虚无缥缈的事,有太多不确定的因素,能够下决心真正去做汽车网上销售的企业也寥寥无几。

吉利筹谋网上卖车后,对后续问题也做了诸多考虑,杨学良表示,吉利在网上卖的汽车可以是特别版的车型,这样能节省建店成本,网上卖车价格比4S店低一些,消费者提车之后可以实现送货上门。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相关报道:

卖方争相试水/买方谨慎观望 网上购车尚需时日

网上购车新模式雏形渐显 消费者面临更多选择

点点鼠标送车上门 东莞首现网上购车用户

上海汽车营销模式扩展 网上4S店购车优先提车

欢迎访问凤凰网科技2010通信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王亚菲 编辑: guoxiao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