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中汽协报告:1月销量增幅回落

2011年02月21日 15:1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刘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周五,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对外发布的1月份车市运行数据显示,1月国内汽车销量同比增长仅为13.8%,而去年同期销量的同比增长曾高达124%;同时,1月份汽车产量环比出现下降,其中乘用车1月生产139.81万辆,比去年12月下降3.26%,商用车生产39.98万辆,环比下降4.68%。

中汽协认为,出现这种情况主要与有关鼓励消费政策退出和限购令政策实施、去年基数较高,以及去年年底各企业为节日进行了一定的生产储备有关。“与上年12月产大于销的情况相反,1月销售明显大于生产,消化了一部分企业库存。”中汽协助理秘书长朱一平表示。

购置税优惠等政策的取消,对低排量车型销售的影响较为明显。1月,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销售107.91万辆,同比增长14.67%,环比增长16.50%,分别比乘用车销售增速低1.5和0.34个百分点。而与此同时,1.6~2.0升排量的乘用车销售30.18万辆,同比增长25.69%,环比增长21.49%,明显高于1.6升及以下排量的车型。

受限购政策影响,北京成了全国车市的销量“洼地”,北京亚运村汽车交易市场发布数据称,北京1月交易新车17900辆,同比和环比分别下降72%和89%。

一位经营五个品牌的北京某汽车经销商集团老总对记者透露,去年整个集团月均销售700辆左右,但今年1月份只卖了30多辆车。

而市场人士认为,虽然1月份全国车市数据中,销量仍显不错,但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去年12月份的订单,因此今年1月的实际销量很可能是同比下降的。

但中汽协相关负责人对今年车市并不悲观,朱一平认为,尽管一些促进消费的政策已经退出,但我国汽车工业发展的基础没有改变,市场需求依然旺盛,且今年是我国“十二五”开局之年,国民经济仍将保持良好发展态势,因此车市依然向好。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车市 中汽 乘用车 
用手机登录 3g.ifeng.com 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