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发布2011中国新车购买意向报告

2011年07月05日 11:10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汪云青

字号:T|T
0人参与打印转发

进入汪云青专栏主页>>

7月1日,J.D. Power亚太公司发布了2011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结果显示,消费者对于欧系车型的购买意向显著上升,而对于日系车型和中国国产车型的购买意向下降。

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进入了第三个年头,旨在揭示未来12个月内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在购车之前的感知和考虑因素。研究涉及汽车品牌知名度、购车考虑因素、拒绝原因、媒体使用情况、心理特征以及消费者对不同车型的看法。2011年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涵盖了9个细分市场65个汽车品牌的161款车型。

研究发现,表示考虑购买欧系汽车车型的意向购车者比例由2009年的25%上升到了2011年的32%。消费者对于欧系车型的安全性、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改进抱有积极的态度。

相比而言,意向购车人群对于日本车型的意向率由2009年的32%下降到了2011年的27%。对于国产品牌的意向率也从2009年的26%下降到了2011年的20%。

尽管有多种因素影响某个车型的意向率,但在意向购车人群中排名前三的考虑因素是“乘坐舒适”、“易于操控”和“外形美观”。其他重要考虑因素包括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排量、维修和保养成本、经销商的专业技术和服务,以及品牌是否具有广泛的经销商网络。

J.D. Power亚太公司2011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SM搜集了53个城市之中4979名意向购车者的反馈。数据收集工作于2011年3月进行。 (汪云青)

[责任编辑:linyz] 标签:2011中国新车购买意向 新车 车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