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D.Power购买意向报告:欧系车得宠度上升

2011年07月18日 08:47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朱中齐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J.D .Pow er亚太上周发布的2011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显示,中国消费者对于欧系车的购买意向率显著上升,而对于日系车和自主品牌车型的购买意向率下降,这反映出国内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偏好在不断变化。

2011年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表明,考虑购买欧系车型的意向购车者比例由2009年的25%上升到2011年的32%。对于欧系车的汽车安全性、发动机和变速器技术改进抱有积极的态度,并且表示得到亲友强烈推荐的消费者比例高于往年。相比而言,意向购车人群对于日系车的意向率由2009年的32%下降到了2011年的27%。越来越多的意向购车者提及“担心质量和可靠性”和“担心日系品牌的经销商服务”,并且“缺乏来自亲友的建议”。

而对于自主品牌车型的意向率也从2009年的26%下降到了2011年的20%。研究显示,对于产品质量的担心、负面的车主评价和评分及亲友不推荐等因素,造成了意向购车人群对国产车意向率下降。

J.D .Pow er研究报告显示,尽管有多种因素影响某个车型的意向率,但在意向购车人群中排名前三的考虑因素是“乘坐舒适”、“易于操控”和“外形美观”。其他重要考虑因素则包括燃油经济性、发动机排量、维修和保养成本、经销商的专业技术和服务以及品牌是否具有广泛的经销商网络。

而J.D .Pow er的研究还发现,为品牌创造非凡的知名度和喜爱度在提升某个具体车型的意向率方面发挥着关键作用。J.D . Pow er使用品牌影响力分数衡量某个品牌在意向购车人群当中的知名度以及喜爱度。2011年,奥迪宝马奔驰在意向购车人群中分别取得了优异的品牌影响力分数。

据悉,今年是J.D . Pow er第三次发布中国新车购买意向研究报告,该项研究旨在揭示未来一年内有意向购买新车的中国消费者在购车之前的感知和考虑因素。研究涉及汽车品牌知名度、购车考虑因素、拒绝原因、媒体使用情况、心理特征以及消费者对不同车型的看法等内容。2011年新车购买意向的研究,涵盖了国内9个细分市场65个汽车品牌的161款车型。

[责任编辑:guankai] 标签:欧系车 意向 Power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