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明:引导消费模式是新能源车发展的关键

2011年09月03日 20:46
来源:凤凰网汽车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凤凰网汽车:有传言政府有千亿元的补贴,您觉得会怎么分配?

徐长明:我不太清楚。可能在新能源研发、制造,在零部件上,各个方面。

凤凰网汽车:您觉得十年内,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市场保有量能达到多少?有传言说可能达到500万辆。

徐长明:最早是1000万辆,后来改成500万辆,如果按照现在的进程500万辆达不到,如果电池提高了,有可能比500万辆高,十年达到很难。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新能源汽车在中国的发展肯定是最先进的,肯定超过其他国家,因为中国太需要新能源汽车了。

凤凰网汽车:我们的需求量比较大?

徐长明:中国的环境要求必须要发展新能源汽车。

凤凰网汽车:对于普通消费者来说,比如说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模式,还有安全性、价格几个方面都满足了,消费者才会购买?

徐长明:我觉得是两个方面,第一必须要达到传统汽车的性能才有可能。第二,要引导消费者的消费模式,比如说我一天就开不到100公里,弄一个新能源汽车就很好。

凤凰网汽车:基础设施的配套怎么配合新能源汽车发展?

徐长明:一个是车本身要过关,第二配套设施要符合。从这两个意义上讲,现在设施根本不着急,最着急还是车。刚才张主任也讲这个观点,就说现在车没过关,还不是基础设施,基础设施很容易解决。

凤凰网汽车:其他的电动汽车的配套也是等电动车的技术成熟了?

徐长明:至少是现在的情况下配套设施不要大规模建,建了以后也是无人问津。

凤凰网汽车:您认为如何鼓励信号能源汽车及其相关配件的产业发展?

徐长明:这块需要国家在一些层面上给予一些政策支持。比如说贷款的贴息,新能源汽车企业给一些基金,上项目给一些便利,上市公司给你一些指标,有很多了。

凤凰网汽车:北京据传买电动车不受上牌的限制?

徐长明:这个还没定。不管怎么样,车本身必须过关,不过关的话,给什么政策也没用。让你买,你买吗?

凤凰网汽车:谢谢您接受我们凤凰网的邀请!

[责任编辑:liushan] 标签:徐长明 新能源汽车 限购 技术设施 消费模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查看跟帖]我要跟帖 0人参与  0条评论
 
用户名 密码 自动登录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同步到微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