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

人大代表周洪宇:校车概念需清晰界定

周洪宇提出“以人为本,儿童优先,统筹兼顾,齐抓共管”的校车问题解决指导思想。[详情]

校车市场难现爆炸式增长 巨额蛋糕待切

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期间宇通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兵就校车安全等问题同凤凰网进行了深入交流。[详情]

日程安排
  • ·展会论坛开幕式
  • ·时间:2月15日上午09:30—10:30
  • ·地点: 国家会议中心2号、3号馆前序厅
  • ·国家、部委领导参观
  • ·时间:2月15日上午10:30—11:30
  •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3号馆
  • ·首届国际校车展览会
  • ·时间:2月15日至18日
  •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2号馆、3号馆
  • ·首届中国校车发展研讨会
  • ·时间:2月15日下午13:00—17:30 2月16日上午08:00—11:30
  • ·地点:国家会议中心309B

博览会现场图片

参会主流校车企业

中国一汽

中国一汽

美国蓝鸟

美国蓝鸟

丰田

长安汽车

上汽大通

上汽大通

欧舒特

欧舒特

苏州金龙

厦门金龙

厦门金旅

厦门金旅

黄海客车

黄海客车

宇通客车

宇通客车

蜀都

蜀都

江淮客车

江淮客车

中信国安盟固利

中信国安盟固利

北汽福田

北汽福田

安凯客车

安凯客车

申龙

申龙

亚星客车

亚星客车

百路佳

中通客车

中通客车

五洲龙

重庆五洲龙

依维柯

依维柯

舒驰客车

舒驰客车

苏州金龙

苏州金龙

河南少林

河南少林

通用

扬子江客车

世界各国校车一览

近期校车事故统计

              时间
                                                          事故地点及伤亡情况
2011年12月21日
云南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丘北县货车与载有24名学生的马车相撞,造成2名学生死亡、23人受伤。
2011年12月12日 江苏省丰县校车侧翻,造成车内23名学生伤亡,经抢救无效15名学生溺水身亡。
2011年11月16日 甘肃省正宁县榆林子镇,一辆载着64人的幼儿园校车与一辆卡车相撞,造成21人死亡,其中包括19名儿童,43名伤者也都是儿童。
2011年9月26日 山西省介休市灵石县冷泉村一辆接送学生的微型面包车与一辆大货车相撞。导致7名初中生死亡、2人重伤、3人轻伤。
2011年9月13日荆州市两名年龄不到4岁的幼儿,被幼儿园校车接到幼儿园门口后,竟被司机和接车老师遗忘在校车上。当日,荆州市的气温高达31℃。在校车内闷了8个小时后,两名幼儿的遗体才被发现。
2011年8月29日海南省三亚市一名3岁男童早上7时许乘接送车抵达幼儿园后,因睡着而未被司机、老师清点到,以致被遗忘在校车内9小时。直到下午4时30分左右被发现时,男童已经停止呼吸。
2011年7月20日大连市开金州新区金石滩凉水湾路段,一辆载着17个孩子的轻型封闭货车与迎面而来的奔驰车相撞,车上的17个孩子均不同程度受伤。此车是幼儿园园长为了接送孩子而雇来的“黑校车”。
2011年4月14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化肥厂厂区外1公里处,1辆搭载着6名学生、1名教师、1名学龄前女童的微型面包车,在由南向北驶往312国道途中突然滑出公路,多次翻滚后造成驾驶员和车内的两人当场身亡,并有6人不同程度受伤。
2011年3月在北京门头沟地区,一辆核定载客49人的客车,载着81名幼儿园师生,以98公里的时速撞上路边的施工围挡,造成一名男童死亡。此客车系某汽车租赁公司所有,而34岁的肇事司机竟有10年的吸毒史。
2010年12月27日 湖南衡南县松江镇东塘村一辆搭载20名小学生的三轮摩托车冲到桥下,造成14名学生死亡、6名学生重伤。
2010年7月 湖北潜江市老新镇一辆塞满23名小学生的面包车与一辆卡车迎面相撞,致10多名学生及司机受伤,其中3名学生伤势较重。该面包车核载7人,是一辆新车,司机周某没有办理校车的相关手续。
网友评论
分享到:分享到腾讯微博分享到QQ空间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