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汽车CEO意外宣布将离职
2010年08月13日 10:57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原文作者为英国《金融时报》约翰•里德,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埃德•惠塔克(Ed Whitacre)昨日出人意料地宣布,他将于9月1日辞去美国政府控股的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首席执行官职务,由丹 阿科尔森(Dan Akerson)接任。后者是通用汽车董事会成员,具有电信和金融行业的多年经验。

惠塔克是美国电话电报公司(AT&T)前任董事长,2009年7月通用汽车脱离破产保护时,他出任该公司董事长,并于去年12月出任首席执行官。他表示,离职是他个人的决定,过渡将会“非常平稳”。阿科尔森将于年底前接替他的董事长职务。

宣布上述消息前,通用汽车报告称,截至6月底的三个月,公司净收益为13亿美元,这是该公司连续第二个季度实现盈利,也是自2004年以来的最佳业绩。这家汽车制造商正准备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此举将使美国和加拿大政府得以开始收回它们自2008年以来用于援助通用汽车的600亿美元纳税人资金。

“帮助这家公司重现辉煌是我的公众职责,而在此之外我的确一天都不想停留。”惠塔克表示。

阿科尔森现年61岁,在惠塔克接任董事长一职时进入通用汽车董事会。自2003年以来,他一直就职于凯雷集团(Carlyle Group)。此前曾担任电信公司XO和Nextel的首席执行官。

在不到一年的时间内,任命第二位此前没有汽车行业经验的新掌门人,有可能让人对这家美国最大国内制造商、同时也是得益于联邦纾困的最大工业企业的前景产生疑问。(本文改编自FT中文网,译者/怀川,改编时略有删节和改动。

相关专题:

脱离破产保护 新通用开始运营

相关报道:

传通用汽车IPO申请可能延后至下周初

通用13日提交IPO申请 争取年内公开发行

通用CEO惠塔克宣布9月去职 阿克森将接任

通用董事会要求惠塔克继续留任CEO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