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沃豪撤回欧洲范围内所有政府贷款担保申请
2010年06月17日 16:53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汽车将从公司内部提供融资

通用汽车和欧宝/沃豪已决定撤回所有欧洲范围内的政府贷款担保申请。欧宝/沃豪于7个月前宣布的复兴计划中对融资的要求并没有实质性改变,申请政府担保的有效性及原因也未作改变,但考虑到其流程过于复杂且需要花费的时间比预计更长,因此申请结果至今仍未最终确定。鉴于以上情况,同时也为了加速计划进展,欧宝/沃豪现已决定将从公司内部筹集所需资金。通用汽车母公司日渐改善的财务状况亦为这一决定提供了充足的现实支持。

“我们非常感谢相关欧洲各国政府的支持,尤其是英国和西班牙政府,但我们需要加快欧宝复兴计划的进度,”通用汽车欧洲公司总裁及欧宝/沃豪首席执行官罗瑞立(Nick Reilly)说,“德国政府上周的决定令人失望,这意味着关于政府贷款担保的决定可能又将搁浅几个月。可以肯定的是,我们的融资要求没有变化,申请政府贷款担保对欧盟计划下的其他欧洲公司也同样适用,这样可以弥补全球金融危机的影响。然而,在走完政府规定的漫长进程后,我们发现结果并非如此。”罗瑞立同时表示,“我们感谢通用汽车母公司的决定和支持,这让我们能在竞争激烈的欧洲汽车市场中满怀信心地继续前进。我们目前需要对新产品和新技术进行持续投资,而不会将时间再耗费在没有确定结果的的融资计划和新一轮耗时而复杂的协商中。我相信,随着新产品的如期推出及复兴计划的逐步推进,欧宝/沃豪将在不久之后恢复盈利。”

作为整个欧洲融资计划的一部分,英国政府之前已承诺对欧宝/沃豪3.3亿欧元银行贷款做出担保,西班牙政府也对同样数目的贷款做出了担保。所有欧洲政府贷款担保融资的总额为18亿欧元。德国相关联邦州政府已于上周表示愿意加入新一轮协商。两周前,欧宝/沃豪已同欧洲员工代表就公司未来发展,人工成本削减及新产品投资计划签订了协议。这些协议与政府贷款担保并无联系。

这一消息宣布后,欧宝/沃豪将全力关注发展计划的执行,尤其是今年二月宣布的针对未来产品的110亿欧元投资计划。随着产品销量持续打破内部预期,欧宝/沃豪将持续巩固其在市场上的成功地位。于去年底在欧洲上市的新一代astra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五门轿车目前订单数已超过16万,半年便完成了全年计划订单数的9成。而全新小型MPVMeriva在短短几周内,已收到了高达3万份订单。公司今年将按计划推出七款新产品,明年还将有五款新产品上市,其中包括具有革新意义的Ampera电动车。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相关报道:

通用发布欧宝新雅特运动型旅行车 巴黎车展首发

通用放弃欧洲贷款 欲通过内部拨款重组欧宝

欧宝:通用将再提供14亿欧元重组资金

[短讯]欧宝:母公司通用的支持可以使其维持经营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