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宝踏上“复兴”路 中国市场加速行
2010年09月13日 10:18南方都市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通用中国有关人士上周表示,“欧宝品牌这几年一直在中国市场正常销售,因此不存在将在中国市场销售或者重新进入中国市场的说法!”通用中国方面的上述表态,显然是针对最近欧宝CEO罗瑞立有关欧宝将于今年底前在中国销售说法的“澄清”。本月初,罗瑞立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将在今年底前在中国市场销售欧宝品牌轿车,并将使中国成为继澳大利亚和拉美之后欧宝的另一大全球市场。

通用中国有关人士上周表示,目前欧宝在中国市场销售的车型主要有安德拉[综述 图片 论坛]、赛飞利[综述 图片 论坛]和雅特[综述 图片 论坛]。去年欧宝在中国的销量为3000多辆,今年将保持去年的销量并力争有所增长。上述通用中国人士还表示,欧宝品牌在华运营的定位不会改变,会坚持以原汁原味的德国进口车,满足国内德国车爱好者的需求。“欧宝的车型没有奔驰宝马奥迪贵,但又是原装进口德国车,因此尽管数量不是很大,但欧宝在中国市场还是有一定需求的。”

据了解,目前欧宝在中国有25家左右经销商,有50多家服务站。

通用中国有关人士表示,欧宝C E O接受媒体采访想传递的真正意思是,随着欧宝复兴计划的实施,欧宝将于今年底起加大在中国的产品投放攻略。至于欧宝品牌未来会在中国市场投放哪些车型,上述人士表示目前并不明确。不过,在过去的两年中,由于上海通用相继国产了源自欧宝技术平台的众多车型,如别克君威[综述 图片 论坛]和英朗等,欧宝品牌显然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力度并不大。

而根据欧宝品牌今年初发布的复兴计划,至2014年,欧宝将追加投资110亿欧元,更新旗下80%的产品线,并推出可替代能源驱动技术。这些新车型包括今年发布10款重要车型,例如M eriva、C orsa、M ovano及A straSports T ourer等,2011年发布另外四款车型,其中最受期待的就是欧洲市场首款增程型电动车A m pera。

相关专题:

通用终止欧宝出售计划

相关报道:

欧宝计划向波兰工厂投资1.2亿欧元生产Astra IV

欧宝工会主席:通用同意重组欧宝和沃克斯豪尔

通用公开招股将面临欧宝经营状况不佳的阻碍

欧宝开始新的振兴计划 将缺席广州车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朱中齐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