仰融新能源计划迷局:假手清华独董操盘全局(2)
2010年05月29日 10:50华夏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收购电池公司推迟

在任命宋健为独董后不久,正道集团又发布公告称,公司将推迟寄发对浙江一动力电池公司的收购通函。

正道集团曾在5月3日发布公告称以1.8亿元收购一家动力电池公司——浙江佳贝思绿色能源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正道集团称,因公司需要对编制及落实目标公司财务实地审查,所以公司推迟收购通函至不迟于6月30日。

“我不太了解这个电池公司的具体情况。”宋健在采访中对记者表示。随即,宋健反问了记者一句:“真的会收购吗?不是还没签吗?”

公开资料显示,佳贝思成立于2007年7月4日,是一家专门开发及制造磷酸亚铁锰锂及动力电池组的民营企业。截至2009年12月31日,该公司资产净值为1791万元,2009年盈利158.8万元。

曾有业内人士认为,收购佳贝思可以为仰融进一步的资本运作探路。倘若仰融收购佳贝思获批,将为正道集团未来的潜在收购事项提供可以操作的样本。

但是现在看来,正道集团对佳贝思的收购似乎远不如想象中简单。这一收购到底结果如何,仍是谜题待解。

不过,值得玩味的是,在正道集团公告发布欲收购佳贝思后,正道集团的股价随即进行了新一轮的飙涨。

在采访中,一位业内人士这样评价仰融:“在资本运作上,仰融是个天才;在产业能力上,得失各半;在政治舞台上,仰融则是一个彻底的无知者。”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相关专题:

仰融中国造车计划出炉

相关报道:

仰融“正道”部门总监再回国 多重难题待解

仰融干将再回国 收购锂电公司再谋造车?

押宝新能源汽车产业 仰融二度造车拉开序幕

清华教授宋健成为仰融上市公司独董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 薇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