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称北汽收购宝龙无意义 吴培青或成最大受益人
2010年08月18日 12:10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凤凰网汽车讯 据媒体近日报道,北汽集团将于8月18日收购宝龙汽车,而收购宝龙汽车显然是北汽集团的第一步,借壳ST宝龙(600988.SH)上市才是北汽的最终目标。凤凰网汽车为此致电了多名北汽内部人士,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却均无回应。但业界对此事的讨论却是轰轰烈烈,对于此事,国泰君安首席汽车分析师张欣表示北汽收购宝龙并无意义,也许只是传闻。

据张欣分析,宝龙最近才发布公告称改名为广东东方兄弟投资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变更为利用自有资金进行项目投资;批发和零售贸易;电子产品的研发等。北汽此时借壳简直是多费事儿,而且宝龙的壳太小了,并不适合北汽,并不排除北汽启动IPO上市的可能。

“汽车企业都嚷着要上市,但上市并不是件简单的事,如果只是单纯的想把财务公开,得到虚化的公司治理,那将非常简单,但是并无意义,北汽上市的目的还是融资。如果仅仅随便找个并不适合的壳就上市,那样太过于浮躁了,并没有太大的意义。”张欣分析道。

除此之外,今日,当事人*ST宝龙也发布公告澄清了此事,表示截至目前,公司没有同北汽集团进行过关于上述传闻事项的谈判和筹划活动,亦未收到和上述传闻有关的任何消息,公司与上述传闻中的事项无任何关系。

如果ST宝龙一旦启动重组,市场人士分析,*ST宝龙公司实际控制人吴培青无疑是最大的受益人。资料显示,今年4月6日,吴培青获得*ST宝龙扣押划转股份2888.41万股,占公司总股本28.99%,成为公司实际控制人。据了解,吴培青这部分股权受让价为3.2元/股,受让价共计9242.91万元。吴培青表示,“为实现*ST宝龙的正常发展,本人已接手了超过一个亿的债务,投入相关资金6000多万元。”以此计算,吴培青在*ST宝龙中共投入约1.5亿元。但以*ST宝龙周一的股价计算,其持股市值约为3.7亿元,增值了1倍以上。 (文/采访组 戴琦)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ST宝龙发布澄清公告 否认北汽借壳传闻

北汽一元并购宝龙轻汽 加快布局华南步伐

18日北汽闪电收购ST宝龙 准备借壳上市

北汽购宝龙为上市铺路 北现仍为主要障碍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daiqi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