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挂牌成立 徐和谊担任新公司董事长
2010年09月29日 07:58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江云花)昨天,北京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汽股份)正式挂牌成立。北汽集团作为北汽股份的控股股东,其董事长徐和谊担任新公司董事长,北汽集团副总经理韩永贵担任总经理。北汽股份公司的成立意味着北汽集团正式开启上市融资进程。

据介绍,北汽股份由6家股东组成,北汽集团以51%的股比成为控股股东,首钢股份(4.06,-0.08,-1.93%)以18.31%的股比成为第二大股东,其余4家股东分别为北京市国资公司、现代创新控股公司、京能集团以及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

北汽集团作为控股股东,为北汽股份注入了旗下大部分优质资产,包括北京现代中方股权资产、北汽有限、北汽乘用车事业部、北京汽车研究总院、北京新能源事业部、北汽动力总成事业部等。记者在现场获悉,除了已经纳入的优质资产,接下来北汽还会将北京奔驰中方股权以及零部件产业海纳川资产纳入股份公司。届时,北汽集团旗下乘用车资产均已纳入股份公司。成立股份公司后,接下来的工作是资产注入,北汽股份资产注入需要几个月的时间,完成资产注入后,上市融资成为北汽股份下一步的战略选择。

之前有消息称,北汽股份上市将借壳北汽福田,北汽相关负责人昨天现场接受记者采访时肯定,北汽股份上市不会效仿广汽集团借壳骏威形式,将会直接IPO,正式上市时间预计需要两年左右。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京华网(www.jinghua.cn)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北汽徐和谊:整体上市暂无时间表

和讯采访北汽董事长徐和谊:北汽上市还需2年

北汽股份董事会召开 徐和谊当选董事长

北汽控股28日挂牌 股东会选徐和谊任董事长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江云花 编辑: zhangying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