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汽股份公司挂牌 徐和谊实操大北汽
2010年10月09日 09:38经济观察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进入张耀东专栏主页>>

张耀东

北京汽车正进入一个具有划时代意义的新阶段。

9月28日,有三件大事发生在北京汽车身上:北汽股份公司正式挂牌、北汽控股更名为北汽集团以及新品牌标识和战略发布。这意味着,北汽苦心打造多年的资本平台和自主品牌平台终于进入实操阶段。

这一切的操盘手是北汽集团董事长徐和谊。按照他的宏伟规划,到2015年,北汽力争进入世界汽车行业排名前15位,进入世界500强。而更名后北汽集团将更多地体现“大北汽”的概念,将包括整车制造、零部件发展、自主研发、服务贸易和改革调整等五大平台。

不过,徐和谊的重中之重是发展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业务。他认为,北汽自主品牌乘用车应该要体现出北京的区位优势,为此,他坚持亲自参加关键性的车型设计定型审查工作,并透露说,北汽要在2013年推出可以与奥迪A6一决高下的产品。

融资平台

“北京汽车从来没有因为缺钱而影响做事”,已任北汽掌门人四年的徐和谊对北汽“钱紧”的说法并不认同。在北汽内部,若下属各业务板块负责人提出“缺钱”时,徐典型的回答是,“事,你们按计划,钱由我来找”。

事实证明,徐也的确是个“财技”高手。最新三年,北汽动作连连,其中斥资2亿美金收购了萨博资产、投资20亿建设北汽研究总院、累计投资近30亿打造自主品牌生产基地等等。在这期间,北汽一直缺乏一个公开的、强有力的融资平台。而新挂牌的北汽股份将会是未来北汽重要的融资平台。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相关专题:

北汽开启整体上市进程

相关报道:

为了自主 北汽股份上市融资成下一步选择

北汽股份公司挂牌成立 净资产逾百亿元

北汽股份成立提速北京牌 力争进世界15强

北汽控股正式更名为北汽集团

北汽股份挂牌 徐和谊任公司董事长

巴黎车展开幕 靓车美女尽收眼底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张耀东 编辑: ouyh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