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正式挂牌
2010年08月02日 09:31凤凰网汽车 】 【打印共有评论0

比亚迪与戴姆勒合资公司正式挂牌

凤凰网汽车讯 7月30日,比亚迪与戴姆勒公司在比亚迪深圳坪山基地举行了“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挂牌仪式。比亚迪总裁王传福先生、比亚迪副总裁廉玉波先生,戴姆勒董事会成员Dr. Thomas Weber,戴姆勒东北亚主席、首席执行官Ulrich Walker等双方高管参加了本次挂牌活动。

比亚迪汽车总工程师将出任合资公司CEO

早在今年3月,比亚迪与戴姆勒签署谅解备忘录后,双方公司就已经开始组织相关工程师、设计人员,及其他管理人员等准备相关资料,为即将开始的新车型研发进行前期筹备工作。目前有多名德方人员入驻合资公司,来担任合资公司包括首席运营官在内的重要职务;而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廉玉波先生,将出任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CEO。

计划2013年推出第一款新产品

今年5月27日,戴姆勒与比亚迪在北京正式签署合资协议,决定成立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合资公司的注册资本为6亿元人民,双方各占一半股权。戴姆勒和比亚迪将以双方共同创立及拥有的品牌,将新一代电动汽车推向市场,并计划于2013年推出首款新能源汽车。

合资公司开发的新一代电动汽车将结合梅赛德斯奔驰在电动汽车结构和安全领域的专有技术以及比亚迪卓越的汽车电池和驱动技术。比亚迪铁电池技术是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最高技术,它是比亚迪汽车新能源领域的技术创新。具有“高安全”、“高放电能力”、“低成本”、“长寿命”、“绿色环保”的特点,铁电池目前已经配套在F3DM双模电动车与e6纯电动车上,表现非常优异。

此次“深圳比亚迪戴姆勒新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挂牌,标志着比奔双方合作又迈出坚实的一步。

相关专题:

比亚迪牵手戴姆勒合造电动车

相关报道:

新能源政策推出 比亚迪扩容电动车产业链

比亚迪从快进转向求稳 销量目标意义不大

各车型发力 比亚迪汽车全年销量欲冲80万

比亚迪欲争铁电池话语权 抢占电动车先机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