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回应限行未提封公务车 发文称封存三成公车
2010年04月15日 07:09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昨日,北京市相关部门正式发文称,本轮尾号限行,北京各级党政机关继续轮流封存30%公务用车。目前,北京公车总量共计4.9万辆。

昨日,本报《本轮限行未提“封存公车”引质疑》见报后,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对此,北京市相关部门发文通报:4月11日起,北京开始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区域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等综合措施。公布了“限行”措施期限为两年、北京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错时上下班等10项具体措施,以期综合缓解拥堵。与此同时,按照《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政发〔2008〕39号)的规定,北京各级党政机关继续轮流封存30%公务用车。

《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实施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京政发〔2008〕39号),系第一轮尾号限行政府通告,发布于2008年9月,通告中注明“从2008年10月1日起,北京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文中并未提及封存公车的截止日期。

本轮尾号限行长达两年,这意味着,自2008年10月至2012年4月,长达42个月的尾号限行持续期内,30%公车将一直处于“冻结”状态,不能上路。

封存公车虽取得了多数公众的认可,但也有人认为,此举造成了公共资源的浪费,甚至认为“公车超标”。

该部门在昨日文中写明:奥运会后,为贯彻国务院节能减排要求,切实降低能源消耗,北京市规定从2008年10月1日起,北京各级党政机关封存30%公务用车。而实施汽车节能减排,系北京市长期执行的政策。 (记者王姝)

相关专题:

两会提案加速公务车改革

相关报道:

北京限行措施:党政机关继续封存三成公车

北京限行新政未提公车封存 引发网友质疑

公车致堵率高于私家车 专家建议单位晒公车

京第三轮限行未提公车封存限行新政存疑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编辑: robot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