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首批百个电动汽车充电桩7月投入使用
2010年05月13日 10:23燕赵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社天津5月12日电 (记者 孟华)作为智能电网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和推广电动汽车的基础环节,天津市 将自今年5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兴建首批1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7月中旬投入使用。

业内人士普遍认为,加快电动汽车市场化运营,不仅需要 成熟的技术、更长的续航里程、敏锐的加速性,更需要充电桩布设、电池的后期处理等一系列庞大的系统来支持电动车的日常使用,尤其是遍布城市各个角落的充电 桩是电动车能否尽快投入市场的关键所在。

天津市是国家电网公司首批电动汽车试点应用的7个省市之一。作为电动汽车产业链上的基础环节, 除首批100个电动汽车充电桩外,天津市电力公司将快速推进5个大型充电站建设,今年4月28日,首座大型电动汽车充电站已在东丽区华明镇启动建设。

相关专题:

电动汽车充电站上演圈地运动

相关报道:

大众计划2020年推出100万辆电动车

比亚迪纯电动车e6交付使用 将进入欧美市场

电动车发展需警惕成为跨国车企免费试验场

吉利两款电动车6月将进国家新车目录

欢迎访问凤凰网汽车2010北京车展专题
欢迎订阅凤凰网汽车电子杂志《轩辕周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孟华 编辑: liujm

商讯

车型库
·按价格
·按品牌